猖狂!高铁惯偷在同节车厢疯狂作案3起
2019/09/03 14:57  新华报业网  

  一名窃贼在高铁列车的同一节车厢作案两起后,胆大妄为,踏上返程列车的同节车厢再次作案,被乘警当场发现。窃贼慌不择路逃跑,将盗来的赃物扔到灭火器后面企图藏匿罪证。最终,这名高铁大盗被南京铁路警方抓获归案。

  两名韩国籍旅客同时报案,行李包里的钱不翼而飞

  9月2日10时50分许,南京开往衢州的G7389次列车从杭州东站开出后不久,南京西站派出所副所长陈跃在列车巡视到7号车厢时,两名韩国籍旅客着急地拦住他,一边用手比划着,一边操着不太流利的汉语报案。

  经了解,当天韩国籍旅客金先生和闵先生从上海虹桥站上车,准备到浙江金华一韩资企业洽谈业务。上车后,把随身携带的两只黑色背包放在座位上方的行李架上,就低头玩起了手机。金某手机电用完了,准备从包里取充电器时,才发现自己背包里100美元及400元人民币不翼而飞。此时,同伴闵先生也发现包内18.88万韩币不见了。

  通过走访调查,坐在失主后排座位的两名旅客向警方反映,他们在杭州东站上车寻找座位时,看见一名穿灰色T恤衫的男子在他们座位上正在翻前排座位行李架上包,看见有人过来,男子转身向后面车厢走去,并在杭州东站下了车。该男子有重大的作案嫌疑。

  

  合力擒贼,列车上演“瓮中捉鳖”

  很快,G7389列车到达目的地衢州车站后,按原线路返回,原先失窃的一等座位车厢由7号变成了15号。陈所长联合车班工作人员不间断在车厢开展巡视。

  下午13时27分许,列车即将到达杭州东站,忽然从15号车厢里传来一名女子急切地叫喊声:“小偷!他偷钱了!”

  寻着女子声音的方向,陈所长看见一名身穿黄色T恤衫的男子正神色慌张地从15号车厢向14号车厢方向跑去,身后紧跟着一名黑衣高个男子,边跑边喊:“快,抓住他!他是小偷,偷了我的钱!”

  只见穿黄色T恤的男子边跑边回头,把一叠钱扔向紧追其后的黑衣男子,边喊“还给你”边将另一卷疑似货币的物品塞到了14至15号车厢连接处的消防灭火器的后面。

  陈所长紧追其后,在14至15号车厢连接处将男子抓住,并翻出塞在灭火器后的物品。经清点,正是18.8万韩币。同时,陈所长还在其男子身上搜出100元美金和400元人民币,刚好与上午两名韩国籍报警人供述被偷金额一致。

  3小时内竟踏上同节车厢再次作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是名长期混迹于铁路沿线的惯偷,2011年因吸食毒品被社区强制戒毒后,多次复吸,妻子与其离婚,将9岁的儿子丢给他抚养。陈某将儿子托付给湖南乡下的老母亲,自己在上海租了一间房子作为落脚点,干起了盗窃的违法犯罪行为,经常在江浙一带流窜作案。

  陈某交代,这趟车他已经“盯”很久。由于车体较长,乘警巡视一趟需要20多分钟,并且是长途车,旅客往往容易疲惫,对放在行李架上的行李疏于看管。根据经验,陈某一般会选择一等座位车厢的旅客下手,一等座旅客相对来说比较有钱,容易有收获。

  两次作案得手后,陈某想趁好运气再捞一笔,于是在继续上了这趟返程列车,再次在同一节车厢作案,盗窃2000元现金得手后被乘警和旅客当场擒获。目前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通讯员 莫静 蔡亮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