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 “智慧城管”一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9/08/14 15:55  新华报业网  刘丹平  

  交汇点讯4000路摄像头对地铁口、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重点路段进行智能抓拍,市民发现城市管理问题可以通过关注“南京鼓楼城管”微信公众号随手拍上报。日前,南京市鼓楼区“智慧城管”一期项目组织验收,区城治办牵头成立的验收领导小组、专家评审组、特邀观察员、线上线下参与现场验收单位、鼓楼区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参与验收会议。

  

  据介绍, 2017年3月鼓楼区成立智慧城管推进工作小组,经过近一年多时间的外调学习、精心设计和上市公开招标,2018年7月 “智慧城管”一期项目正式启动建设,经过5个月的调试运行,各项指标均达到预期效果。

  区城治办在“数字城管”平台功能的基础上,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等信息技术,启动“智慧城管”一期升级改造建设。“智慧城管”一期项目建设了智慧执法系统、智慧环卫系统、环卫车辆管理系统等以夯实一线基层工作。建设了视频智能分析系统以自动发现街面问题、分析问题,提升中心支撑能力。建设了公众参与平台,响应共治共建机制,为群众提供城市管理工作参与入口。

  智慧城管一期项目建设以数字城管为中心枢纽,打通智慧执法、智慧环卫、视频智能分析、公众参与等平台,通过数据接口实现各系统之间业务数据无缝对接,实时同步,解决了以前的“信息孤岛”问题,大大提供了管理效率。

  

  验收会议上,建设单位介绍项目背景,承建单位介绍智慧城管一期项目建设情况,以PPT形式演示平台功能,同时现场演示智慧执法系统、智慧环卫系统、微信公众参与系统、AI视频分析系统的运行与使用。监理单位将项目建设监理情况向专家组和建设方汇报。使用单位代表就该项目本单位实际使用情况发表意见建议。专家组成员会商意见、撰写验收结论。最后由四方(建设方、监理方、承建方、专家组)签署验收文件,顺利通过验收。

  

  此外,还有公众委员观摩智慧城管系统现场演示。市公众委员王兴宏对微信公众参与平台提出建议:一是要对公众上报事件的审核标准、处理时效等更加明确进行公示;二是要扩大平台覆盖范围,从目前的环卫类问题向停车秩序、市政设施管理等方向拓展。

  交汇点记者 刘丹平 通讯员 朱磊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