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的饭店注意啦!今后餐厨垃圾检查更加严格了
2019/07/15 12:29  新华报业网  

  为加强餐厨垃圾管理,促进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从源头上杜绝“地沟油”“泔水猪”,6月14日晚,南京市溧水区城管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整治行动,随机对溧水8家中大型餐饮店餐厨垃圾收运及处置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根据《江苏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第十六条规定: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应当与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服务企业签订协议,并报当地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备案;在向环保、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办理有关登记或者许可申请时,应当主动出示协议。

  “我们5月21日就对这家饭店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他们与溧水区环卫公司签订餐厨垃圾收运协议,大半个月过去了,饭店依然毫无动作。”执法队员在检查淮味人家饭店时,就遇到了餐厨垃圾处置不规范且未整改的情况。

  随后,记者跟随执法队员前往该饭店后厨现场查看餐厨垃圾,经核查发现该店未用符合标准的容器收集餐厨垃圾,而是将餐厨垃圾和其它生活垃圾混合随意存放。执法人员立刻下发调查取证通知书,要求饭店负责人提供营业执照和身份证,于次日到执法大队案件处理中心配合调查。

  

  据介绍,餐厨垃圾极易腐烂变质,散发恶臭,传播细菌和病毒。每天产生的餐厨垃圾,如果处理不当,将直接危害到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对餐厨垃圾进行分类收集、统一运输、统一处理,既可以从源头斩断“地沟油”回流餐桌和餐厨垃圾直接饲养畜禽等非法利益链,保障食品安全,对生态环境也是一种有力保护。

  在芮记酒楼,面对饭店负责人“一问三不知”的态度,执法人员还是在细致的检查中发现了一些“猫腻”,后厨最偏僻的走廊角落,藏有一个装满了当天剩菜剩饭的垃圾桶,旁边的下水道口有一个沾满油污的篮子。原来,饭店每天通过这个塑料篮粗略地过滤出餐厨垃圾中的废油和废水,并将其直接排放到了污水管网。

  

  据统计,当晚,溧水区城管局出动23名执法骨干,先后前往淮味人家、芮记酒楼、振兴食府、锦月楼等8家餐饮企业突击检查,除今宴一号饭店签署了餐厨垃圾收运协议且后厨处理垃圾规范外,其余餐饮企业均需进行不同程度的整改。

  区城管局副局长姚小白介绍,近期,他们将持续开展餐饮企业厨余垃圾执法检查,对未按规定处理餐厨垃圾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和查处,建立餐厨垃圾整治常态化工作机制,让餐厨垃圾逐步形成有序、常态化管理,为市民营造卫生、整洁的城市环境。(程嘉)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