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19层楼顶上的1小时追捕后,在逃人员归案
2019/06/24 10:14  新华报业网  林元沁  

  

  交汇点讯 6月19日,江苏省建湖县某小区上演了一幕惊心动魄的“空中追逃”,一男子站在19楼顶楼,情绪失控要跳楼,期间还边打电话边哭泣。记者了解到,该男子是网上在逃人员王某,隐姓埋名2年多,面对建湖警方追逃密网,最终“插翅难逃”。

  当天上午8时许,便衣民警在森达路上巡逻时,发现一名路人十分面熟,灵光一闪——“身高一米八,体重两百斤,身型魁梧,这不是网逃王某吗?”经过几条路的远距离跟踪,民警发现嫌疑人租住藏匿在县城某小区一幢19层住宅楼的顶楼房屋。

  “王某反侦查意识和警惕性很强。”民警告诉记者,王某因涉嫌抢劫、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于2018年9月被上网追逃,后被江苏省公安厅列为督办追捕的在逃人员。在确定王某行踪线索后,建湖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七中队中队长吴定平组织力量到达公寓。

  民警针对现场环境,研究布置了详细的抓捕方案,力争将其抓捕归案。10点半左右,抓捕队员到达该公寓8号楼19层顶楼阁楼外,安排房东喊门,但门迟迟未开。

  此时,被安排在对面楼观察接应的队员发现阁楼处有人翻窗逃出,吴定平立即通知各单元楼接应的抓捕队员提高警惕,注意观察随时通报情况。

  “民警杨永志不畏危险,凭借身型优势立即攀爬上阁楼楼顶追击,通过仔细查找,最终发现王某正从阁楼楼顶向西逃跑。”吴定平告诉记者,由于楼顶全是屋脊琉璃瓦,而且布满避雷线、管道、电缆线等杂物,地形复杂,又陡又滑,一旦失足,后果不堪设想。

  此时,杨永志果断追击并喊话制止王某继续逃跑。“王某见民警追来觉得自己难以逃脱,加之心理紧张体力不支,遂放弃逃跑,但他情绪激动,站在楼顶威胁民警不准再往前走,也不准其他抓捕人员上楼,否则就跳楼。”民警说,期间王某还边打电话边哭泣,情绪一度失控。

  “我们不断喊话与其谈心并安抚其情绪,考虑到安全问题,答应等其母亲过来以稳定其情绪。”在等待过程中,王某情绪波动较大,不时沮丧哭泣,民警不断耐心劝解。大约半个小时,其母亲到达后,王某情绪缓和稳定,答应下楼,“可此时王某已筋疲力尽,难以从楼顶下来。”征得其同意后,民警爬过去将其安全搀扶下楼,后与同事合力将其控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通讯员 王一伟 谢栋华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