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检车、改装车、报废车、超载车……江苏统一行动,剑指“问题”渣土车
2020/03/26 22:51  江苏交警  

  3月25日是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飓风行动”集中统一行动日。当天,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出动警力1.2万人次,组成400余支执法小分队,重点查处工程渣土车超载超速、闯红灯、不按规定线路、时间、车道行驶,机动车酒驾醉驾、非法改装、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日当天,全省查处酒驾178起,醉驾43起,无证驾驶371起,涉牌涉证交通违法142起,工程渣土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76起。

  重型自卸货车超载率466%

  查!

  3月25日晚间,镇江交警京口大队在辖区开展夜查“超限超载”行动。期间,大队民警在谏壁地区查获一辆超载重型自卸货车。货车载货总质量为102.7吨,超重71.7吨,核定载质量为15.37吨,超载达466%,属严重超载违法行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目前已按照程序依法依规处置。

  重型自卸货车超载50%

  查!

  3月25日14时许,姚某忠驾驶号牌为苏M号牌的重型自卸货车沿城黄线X355由东向西行驶至135公里处时,实施机动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50%未达100%(核载12670kg,实载19880kg)的违法行为,被泰兴交警卡口中队执勤民警查获。目前,民警对该车驾驶员依法做出了记6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擅自加高栏板

  查!

  近日,无锡交警江阴大队民警在暨南大道海港大道巡逻时,对张某驾驶的皖S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苏L****挂重型自卸半挂车)开展例行检查,发现该车私自加高栏板,涉嫌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民警遂依法将车辆及驾驶人移交中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现已责令车主将车辆恢复原状,并处500元罚款。

  闯禁区

  查!

  3月25日15时许,常州天宁交警大队中山门中队民警在关河东路小东门路口执勤执法过程中,拦截闯禁区的苏D号牌的重型自卸货车。经核查,该车当时为空车,驾驶员自称刹车故障,从九洲南广场工地出发准备找地方修车。民警现场对驾驶员作出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并现场引导渣土车驶回工地,对工地负责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工地确保车辆安全后再上路。

  专门购买报废货车运输建筑垃圾

  查!

  3月26日上午10时许,徐州开发区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开发区311国道徐庄段开展交通整治,查获了涉嫌驾驶报废汽车上路行驶的驾驶人黄某。经了解,他专门购买的报废货车在施工工地运输建筑垃圾。目前,黄某因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2000元罚款,吊销其驾驶证,所驾车辆强制报废。

  持小型汽车驾驶证驾驶过检重型货车

  查!

  3月26日上午11时许,盐城响水大队民警在双园路查获了一辆苏G号牌的重型货车,经查驾驶人王某仅持小型汽车驾驶证,且该车检验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已超期近4个月未年检。民警依法对其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营运汽车的、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未随车携带行驶证的违法行为开具行政强制措施,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交警提醒:随着复工复产节奏加快,工程建设工地逐步开工,渣土车等工程运输车辆交通安全违法现象有所抬头,少数企业和驾驶员在经济利益驱使下,为尽可能多拉快跑,罔顾安全底线,任性野蛮驾驶。

  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对此类严重威胁交通安全、影响交通秩序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打击、依法处理,彻底打消少数企业、驾驶员的侥幸心理,切实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