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收到100多条业主留言,「控诉」南京中海
2022/07/08 16:31  新华报业网  

  昨天我们发出南京中海3个项目疑似滞销的稿件后,一石激起千层浪,我们的后台收到了100多条关于南京中海的业主投诉。

  业主留言

  众多一致的投诉惊呆了我们,中海为何让这么多业主的“怒斥”?

  01

  昨天的文章留言中,大多数业主反映的问题,是针对江宁方山板块的中海方山印项目。

  关于业主的投诉,我们也进行了总结,主要是以下几点:

  1、虚假宣传。中海方山印项目的外立面和阳台,前期宣传与实际交付有差异;

  2、样板造假。实际交付与样板间相差较大,原定于交付3个月后拆除的样板间,在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提前违规拆除样板间;

  3、偷工减料。房屋质量与前期宣传的“品质”有出入,业主对此提出质 疑;

  4、拒不整改。中海方山印业主针对宣传与交付存在的差异,投诉至政府相关部门并与中海方面取得沟通,开发商拒不整改。

  另外,网友也表示除了中海方山印项目外,中海在南京的其他项目,例如青奥的中海左岸澜庭、禄口的中海云麓公馆等,同样也饱受诟病,都存在不少的质量问题。

  不少购房者是冲着中海的央企背景而去的,然而眼下,对于业主来说,中海的品牌口碑已经崩塌,还没住进去的新房变成了购房者的“心病”。

  02

  针对中海方山印存在的这些问题,我们也联系了部分业主。

  业主表示:“之前项目在前期宣传中,外立面的材料是石材+铝板,这个也是写进合同里的,现在变成了真石漆和一体板,装饰铝栅格变成铁栅格,实际交付跟前期宣传和合同都是不相符的。”

  不止中海方山印的外立面,在阳台的封闭方面,业主也表示出了不满:“阳台之前写进合同里说的是铝合金封闭,包括样板间的阳台展示都是四面铝合金框架,但现在阳台下半部分是没有铝合金框架的,不止不符合宣传,安全也有隐患。”

  对此,我们也查阅了中海地产前期关于中海方山印项目的宣传资料,发现确实有针对外立面材料宣传的相关说辞。

  南京中海地产官微曾发布的宣传文章中显示:“外立面采用防火防撞玻璃,与真石漆、一体板、铝板、石材组合的现代风格设计”。

  图源 南京中海地产官微

  另外,无论是效果图还是样板间实景图,我们都能看到阳台的下半部分也确实有框架。

  图源 南京中海地产官微

  针对中海方山印出现的这些问题,业主也与开发商和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业主告诉我们:“开发商承认,但就是不改。”

  该业主表示,此前政府相关部门已经组织业主和开发商进行过面谈,面谈过程中,开发商承认了阳台、外立面的问题,但即便如此,开发商也没有整改的动作和打算。

  同时,业主称,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针对中海方山印虚假宣传的问题进行了立案,业主提供的资料和证据已经提交上去,正在进行审核,不久后应该会有结果。对于这一问题,我们也将继续跟进。

  03

  除了中海方山印,江核青奥板块的中海左岸澜庭外立面鼓包、墙面脱落、入户门厅降标减配;江宁禄口的中海云麓公馆,房屋内钢筋裸露,质量堪忧……

  中海左岸澜庭外墙鼓包 业主供图

  曾经有着“利润王”之称的中海地产,近年来在土地市场上可谓十分“激进”。

  昨天我们也提到了,然而随着拿地成本的增加、经营成本的上升,中海地产2021年财报显示,经营利润仅603.1亿元,同比下滑7.5%;归母净利润更是同比下滑了8.5%至401.6亿元。

  有业主表示,如果南京中海是为了保住利润而克扣建造成本,那就舍本逐末、伤了广大业主的心了。一位业主甚至发出了“偷工减料虚假宣传哪家强?中海行业利润王”这样的讽刺。

  作为中海在方山的第一个项目,中海方山印不仅配备升级装修包,同时也以品质进行宣传。然而,项目连肉眼可见的外立面、阳台、楼道的品质都难以保证,问题重重。

  前期多个项目已是“千疮百孔”,口碑开始崩坏的中海,其在售的中海观山樾、中海观江樾和中海观文澜,滞销难卖也在情理之中了。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