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楼盘学区定了!涉及南部新城、江核、新玄武……
2022/06/06 18:29  新华报业网  

  近期,南京各区的最新施教区公布,这之中包括一些今年新开办的学校施教范围确定。

  根据最新公布的施教范围来看,有不少刚交付的楼盘学区得以确定,同时,一些小区也有所调整。

  今天,我们也简单的将这些信息进行了一番汇总,供各位家长参考。

  河西

  目前,建邺区的公办小学、初中已全部纳入教育集团,包括:中华中学教育集团、南京致远教育集团、金陵中学河西、江岛教育集团、南外河西教育集团、南师附中新城教育集团、南师附中邺城教育集团。

  其中,江心洲和油坊桥变化不小。

  今年新开办的金陵中学附属初级小学和初级中学,面向生态科技岛招收符合条件的适龄学生,被纳入金陵中学河西、江岛教育集团。

  江心洲目前在售的项目有江心印和璞境,升龙桃花园著在售少量剩余房源,仁恒江湾世纪后期还有一批房源待加推,除此之外,仁恒江湾时代、荣盛江天瓴筑已售完。

  位于油坊桥片区的莲花实验学校、清润小学纳入南京外国语河西教育集团。

  另外,对比2021年的建邺区公办小学、初中施教区,我们发现与去年比有了一些变化:

  南湖第一小学、南湖第二小学、莫愁湖小学、建邺实验小学分校纳入南京致远教育集团;

  南湖第三小学、南京晓庄学院第一实验小学、江东门小学、陶行知学校、华山路小学纳入金陵中学河西、江岛教育集团;

  南师附中江山小学纳入南师附中新城教育集团;南师附中邺城路小学纳入南师附中邺城教育集团。

  附:

  公办小学施教区及招生计划

  公办初中施教区及招生计划

  南部新城

  不久前,五小分校 秦淮第二实验小学官微发布了《2022年南京外国语学校明远小学招生通告》,同时公布了施教区范围,学校性质为公办小学,这也将是南外南部新城教育集团的第一所小学。

  施教区范围为:卡子门大街以东—机场大道以南—明贤路以西—汇景南路以南—神机营路以西——绕城公路以北。这一范围内包括的小区有复地宴南都、保利堂悦、汇景家园。

  在今年的4月,南京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正式成立,如今,南外共创办分校(园)9所,除此之外,后续还将继续建好南外河西教育集团、南外南部新城教育集团。

  在南外发布的2022年初中招生简章中也表示了:2022级初中学生初一、初二年级在北京东路校区就读,升入初三年级及高中后在南部新城校区就读。换句话说,2年之后,南外南部新城校区也将迎来第一批学生。

  目前,南部新城范围内的新房项目有不少:云锦四季、云萃府、翡丽铂湾、南宸紫阙、金陵华夏中心、金地大成雅境、锦云台、金地大成汇文府、金基璞悦和园和刚收官的金基望樾府等。

  赛虹桥、雨核

  城南板块赛虹桥的花语江南和雨花核心区的中海城南公馆、龙湖天钜一些新交付不久的小区,学区划分出炉。

  其中,赛虹桥的花语江南确定为实验小学、共青团路中学(过渡学区)。

  雨核的中海城南公馆、龙湖天钜小学学区为实验小学善水湾分校(过渡学区)、金陵中学西善分校(过渡学区)。

  附:

  雨花台区2022年小学施教区划分一览表

  雨花台区2022年初中施教区划分一览表

  新玄武

  根据玄武教育发布官微显示,今年新玄武新开办科利华中学铁北第二分校和十三中红山新城校区。

  其中,十三中红山新城校区今年入学的高一年级新生秋季学期在台城校区过渡,待红山新城校区建成后,于2023年到新校区就读。

  目前南京市第十三中学红山新城校区的建设已经进入建设后期,计划2022年底建成,将于今年开始招生。作为一个学校,台城校区和红山新城校区,管理团队一致,育人模式一致,教师团队一致,课程体系一致。

  曹后村新建的义务教育学校,由科利华中学举办为分校,学校命名为“南京市科利华铁北第二中学”,增挂“南京市科利华中学铁北第二分校”校牌。其施教区为北京东路小学红山分校施教区,于2022年9月起正式开学,自起始年级招生。

  附:红山地区基础教育学校一览表

  附:红山地区教育集团校一览表

  附:红山地区初中学校施教区一览表

  此前,南京市玄武区教育局、南京市玄武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南京市铁北红山新城管委会发布《关于臻境西园、臻境南园、臻境北园新建住宅小区义务教育施教学校的函告》。

  文件显示,新玄武的招商局中心·臻境项目学区确定。臻境西园新建住宅小区小学施教学校为北京东路小学红山分校,初中施教学校为科利华中学铁北第二分校(暂定名,以有关部门核定校名为准)。

  臻境南园、北园新建住宅小区小学施教学校为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铁北新城分校,初中施教学校为科利华中学铁北分校。

  青龙地铁小镇

  南外仙林分校紫东江宁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公办中小学,施教范围包括:青龙地铁小镇已交付的楼盘,含九乡雅苑、中南山景花城、恒大龙珺、誉峰苑、珑玥名邸、阳光城文澜府、招商正荣东望府、深业青珑上府、高科紫星荣院等小区。

  江宁

  原东山板块天景山小学正式挂牌力学小学分校南京市月华路小学湖东路校区。从2022年度秋季学期起,力学小学分校南京市月华路小学至善路校区、湖东路校区将实施一体化办学。

  施教区内小区有:香江豪庭、天鹅湖花园、天元吉第城、天景山公寓、中航樾公馆、云逸都荟花园等。

  上秦淮小学(暂定名)正式挂牌东外分校,周边小区:紫京四季、芳原、融信秦尚栖庭等。

  江北新区

  南京一中江北新区教育集团第一小学:金茂悦、绿地海悦,代招江与城(待该区域配建小学建成开办后再行调整)。

  南京一中江北新区教育集团第二小学:华润国际社区。

  南京市第一中学江北新区分校(小学部):雅居乐、正荣润江城;代招正荣润锦城、保利西江月、金地风华国际、左岸澜庭、玖棠府(待该区域配建小学建成开办后再行调整)。

  南京市第一中学江北新区分校(初中部):雅居乐、正荣润江城;代招正荣润锦城、保利西江月、金地风华国际、中海左岸澜庭、江与城、扬子江金茂悦、绿地海悦(待该区域配建中学建成开办再行调整)。

  南京市江北新区浦厂中学:代招华润国际等(待相关片区配建初中建成开办再行调整)。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