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南京这个最新数据超越北上广!这里今年总投资79亿!
2022/02/10 16:11  

  新年伊始,近期南京不少新年计划及去年成绩总结陆续出炉。

  2021年,人均社零消费8.48万元,超越“北上广”位列全国第一、今年全市还将改造128个老旧小区、总投资79亿元的18个数字创意产业项目和数字经济产业及高校合作项目,签约落户江宁高新区……

  新的一年,南京值得期待!

  2021年南京人均社零消费

  位列全国第一

  近日,2021年中国城市消费实力榜单出炉,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899.41亿元,位居全国第八;人均社零消费8.48万元,超越“北上广”位列全国第一,南京也是全国唯一一个人均消费超过8万元的城市。

  图源南京区街一号

  2021年,新街口商圈“四大金刚”——德基广场、中央商场新街口店、金鹰新街口店、南京新百中心店共实现销售额约371亿元,包揽全市商场销售额榜单前四名。其中,德基广场销售额超过210亿元,首次迈进“200亿俱乐部”。

  同时,去年南京市新增万象汇、龙湖河西天街、金茂览秀城、建邺吾悦广场等新消费载体21家。随着一批新商业综合体开业和新商圈提档升级,越来越多的品牌首店落户河西、百家湖、仙林等商圈。新进品牌首店覆盖42个商业载体,逐步实现由主城单核向多核拓展。

  18个数字创意产业重点项目

  落户江宁高新区

  2月9日下午,江宁高新区举办主题为“数联世界 创赢未来”数字创意产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总投资79亿元的18个数字创意产业项目和数字经济产业及高校合作项目,签约落户,同时发布《江宁高新区扶持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政策》。

  图源 江宁发布

  在当天举行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10个数字创意产业项目和8个数字经济产业及高校合作项目签约。

  这些项目中,既有数字创意企业区域集团总部,也有新兴科技研发中心,既包括从事数字创意基础研究企业,也有致力于数字创意研究成果转化企业,涉及业务和发展方向涵盖数字商贸、电子竞技、影视动漫、数字教育、创意设计、新媒体运营、网络游戏开发、元宇宙等数字创意产业多领域,落户后将进一步夯实江宁高新区数字创意产业基础,完善园区数字创意产业链条,吸引和带动更多相关企业落户。

  今年128个老旧小区将改造

  鼓楼区、建邺区名单已出

  2022年南京将推进128个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既有住宅加装电梯300部。

  128个小区包含全市12个区,每个区都有涉及,到2022年12月底之前基本都会完工。

  目前,鼓楼区和建邺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名单已出:

  鼓楼区

  建邺区

  江核新添一座高端医疗机构

  预计今年底基本建成

  江北核心区中央商务区今年将诞生一个新的大项目:国际化名医中心。

  国际化名医中心项目效果图

  国际化名医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一幢12层主楼、一幢5层辅楼及一幢3层辅楼,建成投用后将采用“1+1+2+N”的运营模式,形成重点前沿专科主导、核心医疗机构支撑、优质专家诊所互补的多样医疗生态。目前地上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幕墙施工,计划2022年年底基本建成。

  内容来源南京区街一号、江宁发布、宜居南京、南京江北新区等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