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成绩单丨新房成交超10万套、开盘696次、摇号人数大缩水!
2021/12/31 17:08  新华报业网  

  从年头忙到年尾,2021年的最后一天,销许潮依然没有停下脚步。

  今年的南京楼市,下半年以来热度像坐过山车一般直线下滑,虽然从整体数据上来看,2021年全年还是超过2020年的。不过,目前南京全市新房库存一直处于7.4万套的高位之上,伴随着年末这一波销许潮,明年年初之际,去库存的压力着实不小。

  今天,「新华报业网」也统计了2021年的南京新房数据,值此年末之际,将今年的新房情况进行一番总结。(以下数据截止至2021年12月31日9点整,数据来源南京网上房地产,仅供参考。)

  数据总结

  1、截止至2021年12月31日早9点,南京全市(含溧水、高淳)范围内,新房成交共计107480套,创下5年来新高、二手房成交115735套,全市库存74542套,刷新历史纪录;

  2、今年共计开盘(含平推、已领销许尚未开盘的项目)约696次,共计推出123704套房源,其中纯新盘131家;

  3、今年已开盘(含平推)的楼盘中,有199次售罄(含基本售罄),占总开盘比例的约28.59%;

  4、今年的开盘项目中,参与摇号的楼盘有约221家,共计超24万人参与摇号,与去年相比摇号人数锐减近6万;

  5、今年内已收官的楼盘共有75家,纯新盘中有29家“闪电收官”,其中5家新盘首开便推出全部房源,节奏极快。

  成交:新房成交超10万套,创5年历史新高!

  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12月31日早9点,今年全市(含溧水、高淳)范围内,新房成交量已经突破了107480套,创下了5年来的历史新高,仅次于2015年的11.5万套。

  今年新房的主要成交周期基本稳定在上半年,下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整个8月未有楼盘入市,而传统销售旺季的“金九银十”同比去年的认购和成交量也迎来了双双下滑。

  一方面受到政策的影响,投资客撤退清场,购买力不足,另一方面各家楼盘也加快了推盘节奏,纷纷领取销许,这就造成了新房库存量持续攀升的情况。

  10月底之际新房库存量约6.7万套,仅1个月的时间,南京新房库存量便飙升到了7.3万套,虽然后来短暂回落到了7.2万套,不过就在本月中下旬又飙升到了7.5万套,创下了近10年来的历史新高。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今天早9点时,南京新房库存依然保持在超7.4万套的高位上。

  截止时间:2021年12月31日9:00

  二手房数据方面,截止发稿前,今年全市范围内二手房成交套数超过11万套,虽然不及去年超12万套的数据,但在近5年内也位列第二了。

  开盘:全年开盘696次、超12万套房源上市,四批集中项目上线

  据「新华报业网」统计,今年全市(含溧水、高淳)范围内,共计开盘696次(含已领销许,尚未入市的项目),推出超12万套房源,与去年645次开盘、超11万套房源上市相比,略高一些。

  这696次开盘中,纯新盘有131家,共推出近6.8万套房源(含加推房源),这一数据也高于去年105家、5.3万套纯新盘的数据。

  今年上市量非常可观,但去化结果却远不如预期,售罄次数(含基本售罄)有199次,占总开盘数量的3成左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官方线上报名系统“宁小通”也正式上线,不仅要求新建商品房报名需通过该官方线上系统进行报名,同时还要求同一批次的集中供应项目1个购房证明只能报名1家。

  政策之下,今年南京也诞生了4批集中项目,分别在7月有1批、9月有2批、10月有1批,不过11月楼市降温后,再未出现过集中供应项目,此前曾可以看到真实报名数据的“宁小通”,如今针对报名人数不足的项目也不再显示其成功报名人数了。

  此前宁小通显示截图

  现在宁小通显示截图

  另外,市场高压之下,不少楼盘也加快了推盘节奏,截止目前,在今年登场的新盘之中,已有75家迎来了收官(含在售收官房源的项目),其中有29家楼盘的首开时间和收官房源加推时间,间隔了不到6个月。

  其中周期最短的是南部新城的云锦四季和江北核心区的天宸云筑,2家楼盘距离首开仅过了半个月的时间,便领取了收官房源的销许,不过目前这两家项目仍有房源在售。

  在这些楼盘中,仙林的紫星荣院、江宁的阳光城·檀境、河西的颐和铂湾、深业龙湾上府和高力璟华府,都因体量不大,首开便一次性推出了全部房源。除高力璟华府外,其余4个项目均是首开即收官。

  降温:报名人数锐减、综合中签率提高,去库存压力大

  在摇号方面,今年以来,有221次开盘需要进行摇号,共计有超过24万人参与报名,虽然摇号次数高于去年,但报名人数却比去年少了约6万人,可以看出今年摇号热度并不高。

  另一方面,今年的综合中签率也有所提高,去年综合中签率最低的不足1%,然而今年综合中签率最低的是4月底的长江时代1314项目,约2.44%。综合中签率在10%以内的仅有32次开盘。尤其是到了第四季度,大多数项目的综合中签率都在60%以上。

  第四季度以来,不少在之前还需要“抢房”的热门板块,突然间热度便降了下来。江北核心区、南部新城、河西南以及江心洲等区域,甚至出现了平推、卖不完的现象。

  不过,还是有一些实力过硬的项目逆势之下依然交出了较好的“成绩单”,例如河西北的长江华府,12月1日首开售罄后仅过了半个月的时间,便再度加推,也再次售罄了。

  由此可见,市场转冷之后,房子也逐渐开始回归居住本质,购房者开始根据实际需求出手,不再盲目跟风。这些性价比高、房企实力过硬、周边配套成熟的项目热销、售罄,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但综合来看,市场上仍然是供大于求的情况,尤其是年末之际的这一波销许潮和入市潮,给新房库存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不少项目也拿出了降首付、开分销、放优惠的措施。

  不过就目前的形势来看,这一波库存或将消化一段时间,明年年初,去库存或将成为南京楼市的主要任务之一。

  附:2021年南京新房上市量一览表(每月)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标签:开盘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