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人注意!南京最新房贷利率出炉,部分银行放款时间缩短!
2021/11/22 18:14  新华报业网  

  本月LPR今天出炉: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雷打不动,LPR已经连续19个月未发生变化了。

  不过,最新消息是今年以来一度处于紧张状态的南京房贷额度,终于在近期传出放松消息,目前部分银行正有序放款,时间有所缩短。

  「新华报业网」摸底咨询了南京14家银行最新的房贷利率情况,总结出来以下几点信息:

  1、部分银行表示,近期南京房贷额度有所宽松,与此前相比,放款时间缩短;

  2、虽然有序放款,但多数银行房贷利率保持不变,依然在高位,最高银行利率达到6.65%(LPR+200个基点);

  3、前期积压客户多,少数银行仍然表示下款时间不确定,需要排队。

  注:以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以各大银行网点为准。

  利率依然稳在“6”字头 最高达到6.65%

  「新华报业网」摸底咨询了南京14家银行发现:与上个月相比,房贷利率趋稳,变化不是太大。

  1、本月南京首套房和二套房的房贷利率稳定在“6”字头,首套房房贷利率基本保持在6.25%(LPR+160个基点);二套房房贷利率基本在6.35%-6.45%(LPR+170/180个基点)上下。

  2、根据数据显示,11月份这14家银行中首套房利率最高的,是紫金农商行,达到了6.45%(LPR+180个基点),最低的是南京银行,利率为6.05%(LPR+140个基点)。二套房房贷利率最高的依旧是紫金农商行,高达6.65%(LPR+200个基点),最低的是华夏银行,利率为6.15%(LPR+150个基点)。

  3、环比数据中,本月房贷利率与上月相比,4家银行房贷利率维持不变。首套房中有8家银行未变,仅有南京银行和紫金农商行进行了下调,其余4家银行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涨幅最多的农业银行上调了30个基点;二套房方面,有7家银行未发生变动,4家银行进行了下调,4家银行选择了上调,其中农业银行与首套房一样,上调了30个基点,紫金农商行与上月相比下调了35个基点。

  贷款额度有所宽松 部分银行放款时间提前

  此外,「新华报业网」还询问了这14家银行有关贷款额度以及下款等待时间问题,得到的回复是,现在大多数银行前期积压的客户较多,不能向客户承诺放款时间,但也有部分银行表示额度比之前宽松了一些,放款时间提前。

  招商银行和广发银行都明确表示需要三个月,农业银行和南京银行表示最近在正有序放款。

  中国银行:排队时间比较长,下款时间不确定,额度逐渐放松。

  农业银行:下款时间不确定,但是近期确实宽松了一点,排队时间不会像之前那么长。

  工商银行:要看具体的征信等材料,下款时间会比较长。

  建设银行:下款时间无法确定。

  招商银行:下款时间不确定,要排队等待,但应该会比前段时间好一些。

  邮储银行:新房看开发商,可能需要3个月的排队时间。

  兴业银行:新房看楼盘情况,二手房排队时间较长。

  平安银行:排队等待时间较长,看额度接下来是否再宽松一些。

  南京银行:人行在安排银行有序放款,相对来说松了一点。

  交通银行:看开发商,二手房看客户情况。二手房下款时间需排队等待。

  广发银行:放款较慢,年后可能会放松一些,但仍需排队2-3个月。

  汇丰银行:下款时间无法确定,排队时间较长。

  华夏银行:根据房龄、额度下款,需排队等待。

  紫金农商行:首套先排队,排队时间比较长。

  信号明显 年前还有进一步宽松的可能

  近期,多城市出现房贷利率放松、放款时间缩短迹象。

  据贝壳研究院发布的重点城市主流房贷利率数据:11月贝壳研究院监测的100+个城市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69%,较10月回落4个基点,二套利率为5.96%,较上月回落3个基点。本月平均放款周期为68天,较上月缩短5天。

  不过,房贷“放松”目前仍是局部、个别现象,并未有大面积的降贷情况。

  年底政策暖风频吹,10月2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释放了一条超级重磅的消息:保障好刚需群体信贷需求,在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方面对首套房购房者予以支持。

  从各银行的表述来看,目前信贷及融资环境确实有所改善,预计接下来银行额度还有放松可能,房贷审批投放速度或将进一步提升。但,南京多数银行的房贷利率依旧较高,想房贷利率回归到年前状态,今年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标签:LPR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