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实火”还是“哑火”?最新去化数据,揭秘金九真实情况!
2021/10/14 19:03  新华报业网  

  上市量火爆的“金九”已经落下帷幕,然而传统的销售旺季也出现了转折点。摇号盘没卖完、0报名0成交,甚至有不少项目领了销许迟迟不敢入市。

  虽然9月的上市量非常可观,有125次开盘推2.3万套房源,但楼市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冷”了下来。

  今天,「房产南京」也统计了9月(含此前领取销许在9月开盘,以及9月30日前领取销许10月开盘的项目)开盘的数据,卖得好卖得差,一看便知。

  注:以下数据来源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截止至10月14日12:00,数据仅供参考。

  热:售罄

  125次开盘29次售罄

  另有7盘去化超8成

  作为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还是有一些楼盘表现不错的。

  据「房产南京」统计,9月共有125次开盘,这之中包括此前领取销许因疫情延后至9月开盘的项目,以及9月底领取销许于10月初开盘的项目。

  超百次的开盘中,售罄(含基本售罄)出现了29次,另外还有7家楼盘的去化超过了8成。

  总体来看,热销楼盘共36次,占全月总开盘数的3成以上。

  因为集中供应项目中1个购房证明仅能报名1家楼盘的政策影响,9月各楼盘的综合中签率也有所下跌。这26次热销中,综合中签率在10%以内的开盘仅有3次,其中万科翡翠滨江9月26日的收官战,是9月综合中签率最低的一次开盘,仅有7.14%。

  热销的这些楼盘中,大多是摇号盘,有4家楼盘虽然是平推,表现依然很亮眼。这4家楼盘分别是江心洲的璞境、鼓楼滨江的江望润府、江北核心区的千江凌云府以及江宁上秦淮的芳原。

  冷:0报名0成交

  25盘无人报名、13盘0成交

  多盘出现捂盘现象

  虽然有盘热销,但大多数开盘结果还是比较冷淡的。

  官方报名系统“宁小通”上线之后,各家楼盘的真实报名情况也一览无余。根据“宁小通”显示,9月的125次开盘中有49次开盘的报名人数低于10人,其中还有25盘出现了无人报名的情况。这些无人报名的楼盘大多位于高淳、溧水、栖霞山、江北桥林等一些刚需远郊板块。

  这些报名人数较少的区域中,也不乏一些此前热度还算较高的区域,例如新尧新城、麒麟、雨山路等区域。

  另外,从去化数据来看,有34次开盘去化不足10套,其中有13家盘成交挂零。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市场转冷,买房者开始谨慎,一些楼盘为了降低风险也出现了捂盘的现象。

  例如城中的某公寓盘,自9月13日领到销许后,至今仍未开盘。同样,江北、城东等一些热度还算高的区域也出现了捂盘现象。

  而造成报名人数锐减、去化量走低的主要原因,一方面与新房政策收紧,投资客逐渐退场有关。

  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因为区域内多家楼盘一齐领销许,或同一楼盘一个月内多次领取销许,使得区域内短期内有大量新房库存,从而导致了供大于求的情况,购房者出手趋于理性。

  降温

  集中供应项目也卖不动了

  2盘平推、有楼盘只卖了1成

  政策的收紧,不仅影响了一些远郊刚需板块,集中供应项目中也出现了卖不动的情况。

  据「房产南京」统计,9月南京新房市场共出现了两批集中供应项目,其中第二批分为两批次领取销许,共计有21家楼盘。这21家楼盘主要集中在:河西中、河西南、江心洲、新玄武、江北核心区、南部新城等热门板块。

  21家楼盘总共推出了4450套房源,共有约1.5万人参与报名。然而与预想中的全部售罄不一样的是,9月的两批集中供应项目中,不仅有2盘因报名人数不足而选择平推,还有多家楼盘没有卖完,其中江北核心区某盘去化更是仅有1成(不排除数据仍在上传中的可能)。

  经历过9月末的入市狂潮之后,如今10月已经过半,目前仅有2家楼盘领到销许。不过据「房产南京」统计,10月南京(不含溧水、高淳,及公寓、办公等商业产品)将会有51家楼盘超7000套房入市,其中纯新盘有15家。也就是说,月底前,南京可能还会迎来一波上市潮。具体可点击右边链接>>>>

  15家纯新盘强势来袭!10月共51盘推超7000套房!

  另外,还有不少在“520土拍”中成功出让的地块,近期也放出最新消息,将在年底前接连入市。如此看来,9月的入市潮只是一个开始,一大波楼盘将在年底前排队入场。

  对于购房者来说,虽然有较多的选择机会,但受到政策的影响出手机会却变少了,加上银行贷款在持续收紧,年底前的这一波上市潮,能否被很好地消化?我们不得而知。

  不过纵观近几个月来的数据来看,虽然热门板块的热度有所下降,但整体还算比较坚挺。而像一些配套还没有完全成熟的刚需远郊板块的“寒冬”正在来临。

  -END-

  ▼

  ©本文版权属于|房产南京,转载标明出处

  投稿联系|2679472219@qq.com

标签:成交量
责编:杨臻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