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万亿建设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紫东已“开挂”! 交通网络,是衡量一个都市圈发展快慢的关键。
2019/05/22 15:10  新华报业网  
 4月19日,南京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紫东地区近期发展规划纲要。28日,南京市委、市政府举行紫东地区发展动员大会,打响了紫东地区全面发展的发令枪!紫东地区,正式亮相。

 

大手笔:江苏1万亿建设现代综合交通体系

4月25日,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中共江苏省委 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2018-2022年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城市轨道和城市快速路建设投资总规模力争突破一万亿元。

 

为什么这么大手笔建设城市交通体系?其中又存在哪些鲜为人知的秘密?

首先和城市定位、城市发展目标有关!对照国家重大战略实施需要、江苏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全省交通发展仍存在不少短板和薄弱环节。趁热打铁继续交通发展,其实也是为了更高层面、更高质量的加快推进解决城市交通存在的不足,力争全面建成交通强省,交通运输总体发展水平进入世界领先行列。

其次和提升城市首位度有关!众所周知,近几年,“提升南京城市化首位度”一直被重申,提升首位度,对南京来说是价值重塑的过程,也是对南京定位的重新肯定。构建高水平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更有助于推进宁镇扬一体化发展,把南京打造成南京都市圈的核心城市。

 

城市想要发展,无论是交通发展还是经济发展,必须要找到关键的“核”,否则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南京交通发展的核在哪里,城市发展的核又在哪里?答案无疑就是“东部地区”。

东部地区是推进宁镇扬一体化的枢纽区域和南京融入长三角的门户地带;对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提升省会城市功能和中心城市首位度等都具有重要意义。紫东地区号角的吹响,就是发展东部地区最有力的动作。

 

 

南京新增长极:紫东地区 “开挂”了

何为紫东地区?

紫东地区,以紫金山为扇心、以长江和宁杭高速为两条扇边,西至绕城公路、东至南京市界(与镇江句容接壤),跨玄武、秦淮、栖霞与江宁四个行政区,总面积达758平方公里的大片区域。

或许有人会问,江北、河西发展好好的,为什么突然选择紫东地区作为下一轮的发展核心?回答这个问题之前,不得不再次重申一遍“提升城市首位度”。而宁镇扬一体化是提升首位度最直接的方式。透过南京整体框架结构可以看出,紫东地区正位于宁镇扬三市交界处,换句话说,是真正意义上的宁镇扬一体化的核心区域。

 

 

不仅如此,紫东地区自身的旅游、教育、医疗、科技等产业资源也很丰富。在资源利用上,和江北、河西不同,紫东地区采取“资源整合、功能优化、补齐短板、充分放大和提升区域竞争力”为主的协调发展。在原来的发展基础上重新改造,相对而言,发展速度比其他地区更迅速。因此,发展紫东地区,是从城市长远发展的一个考虑,并非突然。

紫东地区的成立,仅仅只是南京提升城市首位度的又一重要举动吗?当然不是,紫东地区的成立,也是推进南京城市与邻边城市更近一步动作的延续。

 

21个交通项目,全面加速紫东崛起

南京加快紫东地区崛起!交通需先行!2019年,紫东地区将开工21个交通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约94.8亿元,其中灵山北路东延、绕城公路徐庄互通和汤铜公路(002省道)汤山以北段3个项目集中开工!这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路网功能,促进城市有序开发,带动城市之间全面发展,确保经济持续高速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万达茂,城市发展“大心脏”

南京万达茂地处宁镇扬核心、紫东地区第一门户,地铁2号线和4号线的交汇处,规划的宁镇城际和宁扬城际也在这里交汇。战略地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作为中国商业颠峰之作、中国最具影响力城市综合体,南京万达茂总投资150亿元,是集商业、商务、文化、旅游为一体的新型特大文化旅游项目,不仅提升了区域的消费体验,同时也为宁镇扬区域实现城市升级提供了强大推力,大幅度升级区域城市界面和区域能级,定义了宁镇扬联动发展承载区并成为其标杆。

 

建筑面积约50-1000黄金旺铺

建筑面积约40-1700商务办公

全球租售

万达茂之上 建筑面积约38起百变空间

热销加推

咨询电话:86805588


 

标签:紫东地区;南京;万达茂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