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山水画研究会首届会员大会暨 江苏山水画构建与传承研讨会九月三号在南京召开
2022/09/04 08:54  新华报业网  

  江苏省山水画研究会首届会员大会暨江苏山水画构建与传承研讨会九月三号在南京召开。

  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江苏省山水画研究会,认真落实关于全面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推动研究会的传承与创新。研究会精心组织了此次会员大会和《江苏山水画的构建与传承》研讨会,旨在通过深入学习与研究,真正了解和掌握我国优秀传统绘画精髓,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从理论上的得到支撑,不断推出反映新时代的文艺新作品。

  江苏是山水画大省,山水画文脉源远悠长,历史上出现了诸多在全国具有代表性的画派和名家,吴门画派、金陵八家、扬州画派以及新中国成立后的新金陵画派等等,涌现出一批在江苏乃至全国都有影响的山水画大家。近年来,由于科技生活的加速发展,大众的审美心态以及对自然的感悟也有所改变,对绘画的表现和观念也呈现不同的艺术语境,向多元化转变,既有传统与现代笔墨的对话,也有视觉语言与自然景观融合的水墨图式,应该说更多的是画家对生活感悟的积累,对祖国建设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取得丰硕成果后而表达出了一种新的创作状态和创作热情。研讨会上各位老师通过自己在山水画上的研究与实践,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也为大家做了很好的解读。

  今年九月下旬,我会还将在南京举办会员作品特展,多视角地呈现了会员作品的艺术风格和笔墨语言,为繁荣与发展江苏山水画做出了积极贡献。

  江苏省山水画研究会

  2022年9月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