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置业沪苏皖“学氛房”核心竞争力:用户思维定方向,科技赋能做产品
2022/08/24 16:10  新华报业网  

  临近开学,学生家长统统收心,各类升学排名出炉,“教育焦虑”照例席卷。

  但与过去以“学区”应万变的时代不同,在全面素质教育的逐年引导下,一次次“减负”、教育资源公平化的政策要求下,教育氛围的养成格局,悄然发生着变化。一个有替代“学区房”这种单一资源产品的地产词汇出炉——“学氛房”。

  家长们开始意识到,一个充满学习氛围与人文涵养,给予孩子更高格局的社区,远比一个价格高昂、老破小、价值单一的“学区房”更重要。

  “学氛房”并不是一个单一的元素构成,他包含了规划的优质学区资源、板块内高端企事业单位、板块内常驻的高净值人才、提升学习氛围的设计理念、高知业主客群五大元素。当然,版块择址、客群筛选、设计倾斜,或许都是可复制粘贴行为,那么率先提出“学氛房”概念的美的置业,是将智慧基因作为“学氛房”打造的核心优势,依托其科技住宅的设计理念,将“学氛”显性化、实体化,渗透到每一位业主的日常生活。

  “学院风”设计理念,打造有调性的成长社区

  巨大的五彩斑斓的地毯会让人进入放松休闲的氛围,线条利落的皮质会让人情不自禁严肃起来,氛围对人的影响很神奇。在设计这个圈子里,当设计师说到氛围的时候,更多讲的是有特点的场景,以及特殊功能建筑带给人的影响。

  (南通美的·云筑项目中轴景观实景图)

  走在南通美的·云筑项目那条250米的超长中轴线道路上,宛若置身大学校园。超长中轴线正是一种有强烈“学院风”设计特性的落地景观语言,宽大的草坪,尽可能地纳入了风的流向与光的照射,把一切渲染得明亮又开朗,记忆陪伴大树、轴线树阵、钟楼广场、大草坪等,串联着学习角、俱乐部,林下阅读吧,这些仪式感与主题感并存的高校元素,让南通美的·云筑变成了更有调性的成长社区。

  合肥萃语云筑项目的桃树与李树,也是偶得天成,配合的社区会客厅取名为“蹊成”,取义于“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师生相得,含义隽永。

  “学氛”场景塑造,将课堂延伸到社区

  “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这是很多家长的痛点和槽点,家庭氛围的温馨与放松,电子产品的吸引,都是影响孩子专注度的原因,为此,美的置业将社区变成“学堂”,为孩子提供良好的课后学习空间。

  (无锡美的·云璟项目“共享松果学堂”设计效果图)

  无锡美的·云璟项目的四点半学堂,是面临双减的大环境,脱离补习班存在的新形式,3号楼架空层为业主打造了一个以“共享松果学堂”为主题的四点半学堂,放置了书柜、手工体验台、投影幕布等设备,为小业主放学归家后提供了模拟学堂的空间,也为家长看护提供了舒适的环境。

  (合肥萃语云筑项目架空层图书馆实景图)

  利用架空层,合肥萃语云筑项目打造了400㎡的社区专属图书馆,与礼仪入口空间串联,营造书香社区;常州云筑的四点半学堂、南京芳原的下叠别墅等,还与新东方战略合作,针对业主、准业主及版块内客群招生,打造固定的教学课程,将售楼处延伸成教学基地。

  共同学习所带来的内驱力才是让孩子保持学习热情的关键。对业主隐私充分尊重的住宅设计,往往有共享而少融合,美的置业的“学氛房”将公共空间作用于儿童学习,真正让场景植根于业主的生活,并提供更多的功能选择,足见其价值深远。

  “学氛”空间延伸,让教育和陪伴一起发生

  最好的教育就是陪伴,高效率的陪伴,能让自己与孩子共同成长。父母的陪伴有助于帮助孩子度过成长关键期,也有利于孩子养成受益一生的好习惯。在这个物质丰裕的时代,很多家长都不惜为孩子豪掷千金,但是在奔波和忙碌中,往往忽略了孩子最根本的需要。

  合肥萃语云筑项目专为孩子的兴趣爱好设置了X空间,多出的0.5个开间,让客厅不单单只是个娱乐空间,更是家长与孩子有效沟通、共同成长的纽带。

  (常州美的世茂·云筑项目“森氧书吧”设计效果图)

  常州美的世茂·云筑项目利用北区最宽阔的楼间距,打造了小区内部最具有亮点的特色书吧,这种共享式的书吧,不仅仅是阅读功能性空间,更是邻里之间的交流平台;廊架设计的书吧与外面多处小景组合而成,让业主有更加丰富化,多元化的选择,愿意放下手机,走出家门。书吧是一个可以传递的文化,帮助小孩子养成阅读的习惯,更让孩子在借书,还书之间,得到“诚信”“分享”“爱护环境”等宝贵的收获。场景的设计完全足以支持近距离看护与陪伴孩子,保护孩子安全的同时,让亲子关系更紧密。

  幼有所养,老有所乐,美的置业让中青年父母有陪伴孩子积极向学的美好场所,这是真正健康的氛围,将这个最重要的景观设计节点交给书吧,也再一次传达了美的置业倾注在“学氛”上的用心。

  自然场景无界融合,保护孩子的天性探索

  我们常说,最好的教育在大自然里,以自然环境为背景,以人为媒介,如何让每一个小业主融入自然,实现对自然信息的采集、整理、编织,也是美的置业一直思考的命题。

  (徐州美的·天誉项目“樱悦家公园”设计效果图)

  美的置业提倡真实有效的自然教育,遵循以自然为师的教育形式。徐州天誉项目融合互动设施、游乐设施与自然花园,为1-12岁儿童定制的寓教于乐的游戏乐园。附加认知功能的樱乐园,是专为6岁以下儿童设计的活动区域,低龄儿童与环境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mini旋转木马、跷跷板、涂鸦墙能,这个年纪的小朋友对一切充满好奇,但缺乏自我保护的能力,活动场地的设计满足近距离看护需求和亲子陪伴需求;聚焦探索功能的自然花园,是为7-12岁儿童打造的探索基地,利用1.5米的高差,通过一些简易的装置设计,能给孩子们更自由和开放的活动场地和活动模式,在樱花雨下滑翔、在草浪里跳跃、在丛林探险,调动全身肢体来体验不同环境。

  南京华发美的·云筑提出“在园区内上植物课”的概念,植物种类繁多,无毒无害无刺,每一种植物都有铭牌介绍,家长和孩子可以一起学习。场地中心打造约2500㎡的中心花园景观,以常绿、落叶高乔与地被围合,使用多种观赏花灌,防蚊,保证儿童活动安全,可放学后在草地上和父母一起放风筝、野餐、聚会,也可与好朋友一起嬉闹玩耍。

  (无锡美的·云璟项目泡泡学堂设计效果图)

  无锡美的·云璟将“泡泡学堂”作为礼物送给小业主,全天候户外活动,这里的共享菜园、自然课堂、果物采摘、水生植物园等自然活动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感受四季和探索自然的秘密基地。

  在感受自然、感受生活的过程中,小业主与这个丰富的世界进行着有效连接。在商场里,孩子能够看到的是一切都通过买卖来获得,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中,孩子的天性得到释放,潜在能量得到培养,也体会到什么是大自然、什么是生命、什么是幸福感,这是美的置业所有项目开发之初对业主的祝福。

  素质教育从一个健康的体魄开始

  健康的体能是素质教育的重要一环,美的置业对于小业主的健康成长,不忽略任何一个细节,常州云筑项目打造的全龄活动场地,是为小朋友量身定做的体能训练场,这里有大型的游乐设施,30米折返跑,立定跳远以及跳格子等儿童体测项目的地面图案,为提升小朋友的身体素质提供场所。同时这里也有休闲廊架及丰富多彩的趣味广场,您和孩子可以在这里享受阳光,通过场地图案营造亲子活动,在廊架下面享受休闲时光。

  (徐州美的·云与湖项目S·Park科技潮玩公园实景图)

  徐州美的·云与湖项目,在“螺旋生长”的空间结构中,嵌入“正负空间叠加”的设计理念,在有限的场地范围内,打造成一处融合12项运动的复合场地,漂浮着的空间层次和复杂性将空间一层层拉开,形式转移变化,构造功能多样,时漂移,时攀登,时观赏,时嬉戏,解码营地、自然剧场,时空悦动环等活力运动,聚汇成一个赋有探索与延续性的生命系统。

  制造业基因,致力于孩子成长每一面

  美的置业沪苏皖紧扣成长教育家庭的切实需求,探索关于孩子全面发展的居住空间,得益于深厚的制造业基因,在房屋回归于居住属性的当下,积极用“智造”为教育地产命题注入新的思考,不仅考验着开发团队对居住的教育属性的底层思考,同时也考验着地产企业的落地实力。

  “学氛房”的悄然流行,是美的置业躬身入局,为社区成长空间的探索迈出的一大步,是对教育、陪伴、探索、共享、健康等一系列成长话题的凝结与重塑,诸多细节共同创造了关于孩子成长所需要的正向引导,这不仅是价值观的口头倡导,更是匠心智造的全新产品形态。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