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2022年南京山水画作品展”7月29日开展
2022/07/29 17:28  新华报业网  

  7月29日,由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南京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守正创新——2022年南京山水画作品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为展览揭幕。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京新,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出席开幕式。

  南京历来是中国画、尤其是中国山水画的重镇。从六朝开始,到董源、巨然领衔的南派山水,龚贤为首的金陵画派,傅抱石为代表的“新金陵画派”,历朝历代群星璀璨,为南京美术界留下了源远流长、独树一帜的辉煌文脉和“笔墨当随时代”的宝贵精神财富。近年来,南京广大山水画家积极响应和践行“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的号召,传承中华美学精神,热情拥抱新时代,描绘山水新面貌,呈现出欣欣向荣、成果丰硕的生动景象。

  当天展出的100件作品,大部分以南京的优美景致和建设成就为主要素材,多层次、多角度、多手法地再现了南京山水城林的深厚底蕴,以及近年来南京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城与自然和谐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气象。参展的作者中,既有享誉全国的领军人物、中流砥柱,也有快速成长的后起之秀和画坛新人,充分展现了南京山水画坛的深厚根基和生生不息的艺术传承。

  南京市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濮存周,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南京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南京书画院名誉院长朱道平,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徐惠泉及近百名艺术家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8月4日。广大市民可至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南京市建邺区梦都大街50号)免费参观。

  (厉恩宝)

  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徐惠泉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京新

  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

  领导和艺术家代表为展览揭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