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卓越被罚18万!违规使用面部识别系统,收集照片超80万张......
2022/04/08 12:29  新华报业网  

  违规使用面部识别系统,南京又有房企被罚!

  就在今年2月,本站曾报道过江北花样年花好园项目因违规使用面部识别系统等行为被处罚事件近日,本站在浏览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页时发现,南京又有房企违规被罚!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南京卓鸣置业有限公司因违规安装使用面部识别系统,收集人脸面部照片信息,被罚款18万元。据了解,此次涉及楼盘为卓越置业葛塘开发项目卓越蔚蓝星宸。

  据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南京卓鸣置业有限公司因销售需要,为识别客户来源,于2020年4月在“卓越蔚蓝星宸”楼盘项目售楼处安装使用面部识别系统,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对进入项目售楼处的人员实施面部抓拍,收集人脸面部照片信息,截止2021年8月9日,收集人脸照片806888张,使用抓拍的人脸图片认证交易客户1155人(含退房客户),无违法所得。当事人上述行为属于通过收集特定自然人“生物识别信息”,识别特定自然人的行为。

  据公示,处罚依据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六条第九项。

  其中,《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六条:经营者有下列情形之一,除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外,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对处罚机关和处罚方式有规定的,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法律、法规未作规定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或者其他有关行政部门责令改正,可以根据情节单处或者并处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以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吊销营业执照:

  第九项规定:侵害消费者人格尊严、侵犯消费者人身自由或者侵害消费者个人信息依法得到保护的权利的。

  综上,卓越置业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规定行为及其从属,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处以警告以及罚款18万元的行政处罚,公示日期为2022年03月23日。

  在房地产开发过程中常有违规行为发生,国际楼市君将对此类代表行为持续关注。

  来源:国际楼市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