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物业抗疫日志:共抗疫情,静待花开
2022/04/27 11:08  新华报业网  

  4月24日开始,因二次疫情爆发而封控的句容宝华镇诸多小区正式迎来了解封时刻。让人难忘的是,在封控期间,物业工作人员化身为一个个“大白”,与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们一起战斗在疫情一线,尽心尽力保障封控区居民的物资供应和生命安全,帮助业主们解决各种难题,用爱与责任守护着小区的“万家灯火”。

  碧桂园仙林东郡物业人员为业主配送物资

  清运垃圾全力消杀 杜绝污染隐患

  龚健,碧桂园仙林东郡的环境负责人。一个1米8的壮小伙,把185的防护服撑的板板正正,好像量身制作一般,有一双时刻透露着笑意的眯眯眼。

  (图左一)龚健在运送物资

  封控管理的小区,住户被要求足不出户。在保洁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物业中心开始上门收取垃圾。

  小区内居民一栋楼有32层,每层6户,从顶楼每层每户收取到一层是不小的工作量。每天,龚健的工作就是从拿着一堆大号黑色垃圾袋挨家挨户收取垃圾开始。

  清运垃圾结束后,龚健又麻溜地开着三轮车开始给垃圾桶套垃圾袋,整个苑区68垃圾点位,大大小小165个垃圾桶。每个袋子需套两个垃圾袋,黑色打底,之后在套上黄色的垃圾袋,总共需要套330个垃圾袋,他都会不折不扣地完成。

  有时,他会半开玩笑地说:“幸亏有N95口罩,要不然疫情可以扛过去,但我就要“熏死”在垃圾桶的旁边了。”

  下午13:00,他开始有计划对整个苑区进行消杀。从楼道、电梯、大厅到垃圾桶、门岗再到主干道…… 背着消杀药水,穿着密不通风的防护服3个小时下来,大腿胳膊都不听使唤。脱下防护服,全身湿透,额头上的汗珠密密麻麻的排布,时不时的溜到眼睛里。

  忙完这些,他又奔向了物资配送的队伍……

  封控不封爱 独居老人生活有保障

  4月9日晚,碧桂园仙林东郡物业中心负责人王伟在接到本小区有核酸混管检测异常的通知后,紧急安排封闭小区,安抚好业主,并且配合防疫人员一户一户上门排查,同时统计小区所有住家人数。

  摸排中,他发现有一户只有一位年近80岁的老大爷在家。老人不仅身患癌症,听力也不好。原来,他的老伴去南京儿子家探亲,却正赶上了宝华紧急封控无法回来,家里人也正因为无法照顾老人而焦急万分。

  王伟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了物管人员做好防护每天轮流给老人上门送饭,探望老人。并且和老夫妇三人专门建了一个微信群,这样可以跟老人打字交流,有什么需求都可以随时在群里沟通。

  “已经上门送过饭了,今天伙食还可以,阿姨您放心!”王伟细心地在群里回复,以免阿姨担心。怕老大爷听不见敲门错过核酸检测,王伟也会在群里提醒老人:“明天早上7点做核酸,您记得把门留个缝。”……

  王伟和业主的聊天记录

  王伟和同事们的举动让老夫妇俩特别感动。老大爷还特意写了一首诗表示感谢:”物资送上门,垃圾专人提,大白志愿者,帮困难解急。人间有大爱,物业有情义,隔离十余天,开封在下月。“

  业主突发噎食窒息 物业紧急救援

  4月10日上午8点25分,王伟正在14栋物业服务中心安排业主核酸检测的事情,突然听到管家夏维嘉在大声呼喊“来人啊,快来救人啊!”,原来是楼上业主李先生在吃包子的时候被噎住了,喘不过气来。

  王伟和同事还有现场两名志愿者三步并作二步冲上了楼。这时候,李先生四肢瘫软已经陷入了昏迷状态,家人在边上不知所措,急得直掉泪。危急时刻,王伟一边让人拨打120救护车,一边想到了平时训练过的海姆立克急救法。李先生身材高大,体重有近300斤,“我们四个男的,就合力把他抬起来,让他坐到凳子上。”王伟让两个同事扶着,然后从身后抱住李先生的上腹部,快速用力向上顶。一个人顶累了,就换个人接着上。就这样几轮之后,李先生终于吐出了部分卡在喉咙口的食物,逐渐有了气息,在场的人都松了口气。不久,120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的人员又一起合力将李先生送到了车上。由于抢救及时,李先生脱离了生命危险。

  24小时工作连轴转,精神高度紧张加上用力过猛,在处理完这件事情之后,王伟感到头昏昏沉沉,虚脱得几乎站不住。同事们都劝他去休息会,他怕业主有需要联系不到他,在业主群里发了一条消息:本人身体不适休息一天,暂不方便接听电话,有事可群内或私信联系管家。“业主们也纷纷表示理解。

  业主纷纷表示关心并理解

  在半个多月的封控期内,正是这些可爱又可敬的物业人,尽心尽责做起了小区”摆渡人“,为业主们撑起了一道道防护墙。他们与业主们齐心协力,守望相助,相信终会迎来”战疫“胜利的一天。

  4月25日凌晨12点05分,仙林东郡小区正式解封。王伟发了一条朋友圈:”激动人心的时刻,解封解封。“配图是一只他整理好的行李箱和正在缓缓行驶出小区的车队。

  王伟朋友圈截图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