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万和方山望丨和甲醛“一刀两断”的健康住宅
2021/11/08 16:27  新华报业网  

  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中,将甲醛放在一类致癌物列表中。2019年7月23日,甲醛被列入有毒有害水污染物名录(第一批)。作为甲醛污染的重要来源,新房装修的甲醛含量成为了几乎所有人关注问题。在百度里随意搜索“房屋甲醛”等关键词,就会弹出成千上万新闻页面,可见,甲醛的装修污染正成为健康人居话题中的焦点。

  甲醛无色无味,有较为强烈的刺激性。不同程度的甲醛超标带来的健康危害不尽相同——低浓度甲醛会让人眼红、眼痒、咽喉不适或疼痛,声音嘶哑、胸闷、气喘、皮炎等;高浓度甲醛会让人急性中毒;长期接触低浓度甲醛会带来慢性中毒、呼吸功能障碍和肝中毒性病变等。

  面对市面上普遍精装在售的项目,如何从根源上降低减少甲醛带来的污染?远洋万和方山望项目给出了答案。

  少胶少木化工艺 有效减少甲醛释放

  胶水是甲醛的主要来源,远洋集团始在产品打造上终遵循使用少胶和少木化工艺。通过多材料源头的把控,可以有效避免因材料污染物释放引发甲醛VOC超标,从而减少因为甲醛问题而引发的人体疾病。

  远洋万和方山望在厨卫墙面采用聚合物水泥砂浆防水涂料,涂刷完成后直接贴砖,免除加建筑胶拉毛工序,同时地板踢脚采用卡扣或其他无胶化工艺固定,过门石与地板收口处采用背部开槽内插免胶工艺。而在天花吊顶施工时,远洋万和方山望项目大面积采用轻钢龙骨吊顶做法,减少木材质和胶水使用,大大减少了甲醛含量,做到在隐蔽的细节工艺里为居住健康保驾护航。

  分解甲醛材料 有效净化空气

  远洋万和方山望在室内吊顶材料的选材上,采用法国圣戈班分解甲醛石膏板,c30+分解甲醛石膏板(高强板)添加高强纤维,强度提升30%,拒绝变形开裂,石膏板中的分解因子与空气中甲醛反应,5天内净化甲醛效果持久性超60%,24H净化效率超75%(实验室数据)。

  在房屋建造和装修等施工过程中,可吸附材料的交叉污染和加工切割时的有害物质释放会对系统分析施工组织和工序中产生的污染问题。在涂料的使用上,远洋集团采用品牌环保墙面健康涂料,VOC≤50G/L(实验室数据),有效减少有机物、甲醛等污染物挥发,基层板等辅材的选材上也同样严选环保材料,全维度保证室内健康。

  高效过滤设备 净化室内空气

  在新风的选择上,远洋万和方山望配置德普莱太新风系统,可24小时为人们提供清新流通的呼吸环境。同时,大风量排风机可以迅速将室内污浊空气排出室外;此外,精心设计为用户预留空气净化器的安装空间。在特殊的季节和极端天气的时候空气净化器的及时介入,最快可达20分钟一次的过滤效果,实现2小时/次全屋换气,确保人均每小时90-150m³的新鲜空气(实验室数据),不仅保证了原有室内通风的高效率,也保证室内空气舒适洁净。

  远洋以品质践行健康理念,始终以探索者姿态,前瞻研究居家场景中专业细分健康关注点,创造隐于无形的居家“防护盾”。目前,远洋万和方山望建筑面积约89-129㎡健康产品正在全城热销中,全新下跃户型样板间也即将公开,当先进的健康建筑理念遇上别墅级跃层空间,会不会再一次引领高端人居领域走向新的变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远洋万和方山望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