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人同心抗疫获好评
2021/08/13 14:38  新华报业网  

  近一段时间来,南京市雨花台区的一对夫妻携手奋战在抗疫一线,被当地群众传为佳话。

  赵小艳是南京市雨花妇幼保健所的一名护士,丈夫郑鹏在雨花台区一家企业工作。赵小艳连日来一直在明发国际大酒店隔离点参加紧张的抗疫工作,郑鹏则坚持在社区作志愿者。

  7月25日晚上,赵小艳接到参与防疫工作的通知,第二天一早就赶到了雨花台区软件谷云密城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看到妻子赵小艳参加抗疫工作,丈夫郑鹏也分别向单位和社区提出申请到抗疫一线当志愿者——做妻子的助手,夫妻俩一起并肩战斗抗疫。

  刚开始连续几天天气非常炎热,气温很高,小两口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面的衣服不一会就湿透了,但二人一声不吭,每天一干就是四五个小时。

  郑鹏、赵小艳夫妻俩有个8岁的儿子郑好,开学就要上三年级了。7月28日上午,赵小艳再次到明发大酒店隔离点参加抗疫工作,要14天以后才能回家。第二天,郑鹏就把孩子托付给爷爷、奶奶,自己又赶到软件谷去当志愿者了。

  8月7日是小郑好的生日。一直到晚上十点钟,赵小艳忙完了一天的工作,才抽出时间给儿子打了一个生日祝福的电话。(许谦)

标签:疫情
责编:杨臻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