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房产 > 曝光台 > 正文
3·15特稿|说好的民电、燃气呢?明发国际中心400多户业主要退房!
2021/03/15 21:03  新华报业网  

  说好的层高4.8米变成4.6米,说好的燃气管道不翼而飞,说好的民用电却迟迟解决不了!优惠5万抵6万,钱却不知道到哪里去了!当业主讨要说法,却被保安殴打导致鼻梁骨折。

  近期,新华报业网接到业主投诉,位于江北的明发国际中心,涉嫌虚假宣传,截止目前已有400多户业主要退房。(以下均为业主供图)

  投诉:明发国际中心涉嫌虚假宣传 说好的民电燃气不见了

  近期,有业主向新华报业网投诉,自己在2018年11月购买了位于江北明发国际中心的公寓,本来是2020年10月底交付,但开发商表示由于疫情原因拖到了2021年1月份,在1月27-29日三天,对1、2、8栋进行了交付。

  然而,业主在拿到房的时候,却发现了诸多问题:“说好的民用水电,却发现都是商用的,燃气管道也没有,之前宣传的4.8米挑高也缩水了。”并且业主还表示,他拿到的房屋测绘说明里面,只有整层的。

  1、说好的4.8米挑高却只有4.6米左右

  业主告诉我们,他们买房的时候,不管是销售人员还是宣传单页上标注的都是4.8米挑高,而在拿房的时候,业主们实测高度仅有4.61米至4.65米不等。业主认为4.8米宣传也没有说是层高和净高,开发商虚假宣传严重误导了,同时还大大增加了业主后期居住成本。

  2、民用电、燃气管道都不翼而飞

  该业主向我们反应不仅仅层高有误导,还有民用水电问题。“刚开始收房的时候,都是商用水电,后来水改成了民用,但电仍然是商业的,并且之前不管是宣传单页还是样板间了,都表明了有燃气,现实状况确是并没有燃气管道。”

  明明宣传单页和样板间都说了通燃气,但现实却没有燃气通道,交付书上也写了该房屋无燃气。

  而民用电问题中,开发商开始的时候告诉业主能去供电局修改,但却被书面通知,明发没有递交过材料,改不了。后来有开发商口说去申请,也没见到供电局的人来。

  3、此前5万抵6万的优惠,钱去哪里了?

  业主表示,此前买房时,销售告知他们买房前要买一个5万抵6万的优惠,否则不能购买房子。要求业主将5万元购房款支付给江苏宝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原名:南京宝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业主认为其行为变相降低了销售备案价格,同时也避开了该费用对应的土地增值费,更导致国家税收的损失(该5万元实际不计算在总房价之内)。

  4、房屋质量和消防改造问题

  业主告诉我们,有业主在拿房的时候,也发现了明发国际中心诸多质量问题,如挑高不平、厨房下水管破坏、墙面空鼓等。以及消防改造问题,项目在前期宣传的时候,未明确告知业主后期消防改造的难度及成本,这大大增加了业主后期住房风险及改造成本。

  鼻梁骨骨折、门牙掉了!业主多次维权,却被殴打!

  尽管大家多次去协商沟通,但都无果,此外,据这位业主表示,明发多名业主被明发保安殴打。

  业主表示,“因为发现了这些问题,也与开发商进行多次交涉,2月1日,大家组织去了第一次协商,对方的派出了销售负责人、营销负责人以及工程的一个负责人,但都是官方解释,没有帮忙解决问题,说去派人去供电局,后来也没去。”

  避免隐私,原视频截图

  当天下午业主就去售楼处拉横幅,却被保安打的鼻梁骨骨折、还有业主门牙掉了两颗,但明发的工作人员却没有人露面,而是业主集资出了医药费。

  而在一个礼拜之后,业主们又组织去交涉,但依然无果。

  年前业主再次维权,一位自称为江北新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会拉明发负责人交谈,一直到3月12日,才开始进行协商。

  当天,业主们觉得上午结果不理想,就去了明发总部维权,但还是没有等来满意答复。而当天,业主再次与明发保安发生肢体冲突。

  400多户业主要退房!明发相关负责人:需另咨询他人

  业主表示,不仅如此,此前本应该去年10月份交付却等到1月份,并且以疫情为由没有任何补偿,而目前种种问题出来,业主不想收房,却被告知要收取100元/天的违约费用,以及必须要交物业费。

  不过,在3月12日时,江北新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和明发负责人承诺:事情没有解决前,不收取业主们的违约费用以及物业管理费用。

  那么,明发国际中心业主的诉求是什么?该业主告诉我们:

  1、民电尽快推进,一户申请落地成功首例为准,并及时反馈以取信广大业主;

  2、燃气、净高、五万电商费等问题专班决定统一交市监稽察大队核实认定是否涉嫌虚假宣传、欺骗销售,再作议处;

  3、建议在未完成此案纠纷前,明发不得收取所谓交房违约金;

  4、责成明发立即摸底,如对有退房要求的,要分类分别主动与购房者沟通协商,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拿出较有针对性地解决预案等。

  据给我们投诉的业主爆料,目前包括1、2、8栋楼,已经统计到共计400多组业主要退房。

  对于业主反应的问题,我们也联系了明发相关负责人,但对方表示自己不负责这一块,可以咨询项目副总,于是就挂断了电话。

  此前,我们也对区域明发财富中心报道过业主维权的事情,并且后来业主与保安之间也有了肢体冲突,这样的房企你怎么看?

  对于此次明发国际中心事情的最新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

标签:明发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