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房产 > 曝光台 > 正文
3·15特稿|​谁给的胆?朗诗玲珑郡涉嫌“偷面积”,竟已帮买房人改造好!
2021/03/10 19:34  新华报业网  

  “将北阳台打通,增加房间的使用面积,这不就是偷面积吗?”

  去年7月份,「房产南京」报道了位于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的朗诗玲珑郡涉嫌“偷面积”。而近期,依然有买房人反映,不仅置业顾问一点没有改变对“偷面积”的说辞,对于即将交付的楼栋,还告诉买房人已经帮忙“偷”好了。

  而据「房产南京」调查,确实如此,不仅置业顾问表示房屋已经改造好,暗访工地内部,也发现北阳台和北向小房间根本没有任何隔断,部分楼层已经铺好了地风管和架子,还有楼层较高的已经着手铺地板。

  朗诗玲珑郡124㎡,其北边房间和阳台,已经打通了

  谁给的胆量,朗诗玲珑郡竟然敢公然违规?

  朗诗玲珑郡涉嫌偷面积,置业顾问表示已帮买房人改造好了

  市民韩女士(化名,下同)向「房产南京」投诉,表示自己前几天去了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的朗诗玲珑郡看房,也是为了后面结婚用的,看的是124㎡的三房两厅两卫,整个户型来看,中规中矩,但就是北向小房间有点小了。

  但置业顾问告诉她,这个后期会有开发商帮忙改造的,可以跟业主签协议,让韩女士放心。而韩女士也是看了之前「房产南京」关于“偷面积”报道,担心会有什么影响。

  朗诗玲珑郡建面约124㎡户型

  去年7月份,同样有买房人投诉了朗诗玲珑郡关于“偷面积”的事情,并且「房产南京」已经进行了相关报道。根据相关部门回复,这个绝对是不能由开发商随意改造的,交付前如果进行了房屋结构变动,开发商必须要向城建局进行备案,如果通过验收才可以进行修改。

  并且交付之前必须是开发商报备改造,而不是跟业主签订协议,此举存在转嫁责任的问题。

  如今,难道朗诗玲珑郡还公然这么做吗?

  暗访工地!北阳台与小房间无任何隔断 地风管、架子已经铺在了一起

  带着疑问,「房产南京」暗访了朗诗玲珑郡售楼处,对接待自己的置业顾问表示,自己想看124㎡的户型,并跟着置业顾问看了样板间。而看到小房间比较小的时候,置业顾问则表示后期这边是开发商帮忙打通的。

  朗诗玲珑郡124㎡样板间,北阳台和小房间

  并且在样板间也仅有没有玻璃的推拉门拦着,视觉上敲掉墙门移走就成为了改造后的模样,地板的新风系统出口也安排在了阳台位置。随后,再次跟置业顾问确认时,置业顾问表示:我们楼盘即将在七八月份交付,已经是现房了,目前开发商已经帮忙打通好了,没有阳台了,现在没交付就已经敲掉了,是可以看得到的。

  按照置业顾问的说法,马上交付的房屋应该基本已经打通了。

  对此,「房产南京」也展开了工地调查取证,从外部低楼层来看,北向房间和阳台没有隔断的痕迹。

  朗诗玲珑郡124㎡朝北方向实体外立面

  进入内部查看,在3号楼看了几套建面约124㎡的户型发现,北阳台和小房间之间确实是没有任何隔断,而往高楼层来看,基本已经铺好了地风管和架子。据工地工人表示:再高一点的楼层可能已经安装地板了,但没有看到这边位置有隔断。

  朗诗玲珑郡124㎡,其北边房间和阳台,铺好了地风管和架子

  如此改造下来,阳台面积扩充到房间,那么这个房间能多出个几平方。

  那么,朗诗玲珑郡如此改造手续是否合规?置业顾问的说法是否有误?与业主签协议是否有转嫁责任的嫌疑?「房产南京」致电了项目相关负责人,但对方则以开会为由挂断了电话。

  看似美事其实承担风险也大,律师提醒买房人要谨慎

  把阳台改造,扩建到房间里,增加房间的使用面积,这对于买房者开始,看似是一件“美事”,这样的诱惑确实难以拒绝。但是,殊不知“偷面积”要承担的风险也很多,而且开发商如此引导购房者“偷面积”,实际上是将风险转嫁给购房者。

  不少专家、政府工作人员都曾反复强调过“偷面积”的危害:1、偷出来的面积不计入产权,并不体现在房产证上,存在法律障碍,日后可能会面临拆建的风险;2、如果与原有设计相违背,很容易超过原来的设计荷载,存在安全隐患;3、更大的风险还来自于政府越来越严格的监管。

  南京出台的《南京市房屋安全投诉管理办法》中明确,《办法》鼓励投诉人实名举报房屋使用安全问题,并提供拆改现场照片。

  此前,「房产南京」就此问题采访了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辉律师,他提醒:

  案例中拆除移动门是对房屋阳台结构进行改造的一种行为。业主在选购房屋时,应仔细观察并询问销售人员是否对阳台进行过改造(不限于拆除移动门),如果开发商对阳台进行过改造,应进一步确认该改造项目是否通过建设规划主管部门、房屋建设管理部门的验收。如果阳台改造项目未经验收,或者开发商承诺可以在交付后对阳台进行改造以扩大使用面积,建议不要购买。在签署房屋买卖合同时,也应仔细查看是否有针对阳台改造的条款,业主应知晓,在房屋交付后,无论是开发商、业主还是第三方对阳台进行改造,都应经过房屋管理部门审批,并且业主都要承担因改造引起的相关责任。

  业主在交付后才发现开发商对阳台进行了改造,且该改造项目未经审批,可以根据改造发生的时期不同,向建设规划主管部门、房屋建设管理部门和房屋管理部门投诉。如果不能证明该改造项目导致重大安全隐患,业主要求解除购房合同的诉求一般难以得到法院支持,故建议业主购买类似房屋时一定要特别谨慎。

  根据此前相关部门关于阳台改造的回复,无论是交付前还是交付后,开发商只要未经过备案手续自行进行拆除就都是违规的。如果购房者在购房过程中,发现类似的问题可以通过平台进行投诉。

  已经有前科,为何还能如此胆大妄为?截止发稿前,「房产南京」已经将相关材料递交给了有关部门,对于事情的最新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

标签:朗诗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