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战疫先锋榜(57) | 李小民:老党员两度请战带队驰援湖北
2020/03/30 19:26  新华报业网  

  李小民,江苏援黄医疗队阳新县分队领队、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江苏省急诊管理专委会主委。有着30多年党龄的李小民,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两度请战,带队驰援湖北。

  2月10日下午5时,江苏省卫健委征召令急宣:指定李小民带领连云港医疗队赶赴黄石。行囊早已备好,58岁的李小民成为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中首位设区市医院党委书记。

  2月11日抵达黄石已是晚上10点。短暂停留后,李小民率队赶赴阳新。12日凌晨1点多抵阳新,2点睡下,6点起床。时空转换之间,李小民的大脑始终在筹谋思虑:要让来自苏北苏中5市、16家医院的62名医护人员形成最大合力,让阳新患者早一刻得到救治。李小民主持重新设置阳新县人民医院ICU,集中收治全院重症及危重症病人,使床位从5张增至20张,集中收治15名急危重症患者,并预留30张床位确保新增病例收治能力。2月14日,江苏医疗队全面接管ICU进入实战。

  李小民(中)

  重症病人转危为安,轻症病例救治也在顺利推进。2月24日是进驻第11天,经过专家组一一筛查把关,有74名患者临床治愈出院,其中有6名重症患者,这极大振奋了阳新县民心。出院患者不断增加,李小民也在不断改进诊疗方案。根据最新版国家诊疗方案,结合各研究机构最新成果,李小民牵头制定了阳新县第一版、第二版诊疗手册。在第二版诊疗手册中,李小民提出对所有出院患者按照制定的“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感染控制流程”进行规范化处理,增加鼻拭子作为新冠肺炎确诊检测手段。新冠肺炎患者出院结束隔离观察后,李小民建议患者再一次回院拍摄肺部CT及进行核酸检测,观察愈后情况。

  3月10日,阳新县人民医院危重症患者“清零”,确诊患者剩余个位数。李小民开始思考为阳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江苏医疗队”。由他牵头,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签订《连云港第一人民医院对口支持阳新县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将向阳新县人民医院提供医疗技术、培训及人力资源支持,全方位支援阳新县人民医院,不断提升阳新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能力和水平,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17日,阳新县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危重症患者 “清零”。 李小民和江苏援黄医疗队阳新分队主要成员又投身到阳新县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一直战斗到3月28日,随队离开黄石。

  交汇点赴黄石采访组记者 胡安静 蔡蕴琦 万程鹏 陈月飞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