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 | 江苏援黄医疗队义诊首日广受欢迎
2020/03/24 20: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24日上午,江苏援黄石医疗队派出7位医疗专家,到黄石市中心医院开展首场义诊,受到了黄石市民广泛欢迎。

  义诊上午8点开始,此前一天当地各大媒体进行了预告。闻讯后,黄石市民杨女士早上6点就赶了过来。“昨天晚上在‘黄石发布’微信公号上面看到,今天是特地过来的。”接待她的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姚欣,仔细询问病情后,重新调整了用药,并一一叮嘱她注意事项。杨女士这次来也是来向江苏医疗队道一声谢谢,“他们在黄石抗‘疫’这么多天,我就是在电视报道上面看到过,很感人,所以专门过来看一看。”

  当天是黄石企事业单位恢复上班第一天,医院也恢复了正常诊疗秩序,有不少人到医院看病。刚过9点,医院大院里就有不少患者间隔着排起长队。南医大二附院呼吸科主任医师冯旰珠一上午就看了20多个病人。他介绍,一些市民虽然没什么毛病,由于长期居家焦虑紧张带来的胸闷、不舒服等,也选择来看病求个安心。

  黄石港区市民胡先生上午就挂了冯旰珠的号。他过年时从上海回到家乡,迄今已有近两个月。去年6月,他曾到过武汉,出差地点离华南海鲜市场只有800米,“出差回来后半个月有点不舒服,我就去上海拍片子,说我肺部有2~3毫米的结节,诊断为慢性肺炎。”病情与疫情相联系,胡先生很是紧张,但冯旰珠看过检查结果,认为可以排除新冠肺炎,肺部也没有什么问题。“我感觉得到,他经验特别丰富,基本上一看他就知道是什么东西,让我挺安心的。”胡先生说,也特别感谢江苏专家来黄石支援,“都是同胞,中国人帮中国人,就像出租车上标语说的:苏黄一家亲。”

  许多黄石市民是专门来找江苏专家看病的,有的甚至从大冶市、阳新县等地远道而来。市民陈先生早上8:00就来到医院,他向记者展示了手机中收藏的7位江苏专家的照片和简介,“慕名而来,来找专家咨询。另外这是江苏派来的(专家),我们也留一个纪念。”

  对于当天上午挂号的火热,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南医大副校长、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坦言完全出乎意料,他原本预计上午最多有十来个病人挂号。“首先因为很长时间没有正常门诊,很多慢性病病人确实需要复诊。当然也有一部分病人是来看看江苏医疗队,一方面说一声谢谢,另一方面也看看病。”鲁翔分析说。

  当天参加义诊的7位江苏知名专家,涵盖老年病学、呼吸、心脑血管、儿科、感染等多个学科。“我们广大市民非常期盼有江苏专家前来诊治。”黄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匡良洪介绍,义诊采用一位江苏专家搭配一位黄石专家的形式,不仅可以方便学习江苏专家经验,帮助操作院内信息系统,也可以充当“翻译”,便于江苏专家与患者交流。

  鲁翔表示,此次义诊目的是帮助当地医院尽快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同时把医院打造为“清洁医院”,“我们从院感的角度、从流量控制的角度、从病人的复查安排上管理好,一方面要看病,另一方面也要管理好流程,让医院有序开放。”

  (患者姓名均隐去)

  交汇点赴黄石采访组记者 陈月飞 胡安静 蔡蕴琦 万程鹏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