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湖北 | 休舱后,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在干啥?
2020/03/15 16: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10日,武汉江夏大花山方舱医院正式休舱。休舱后,国家中医医疗队(江苏)在依旧忙碌着。他们不放松、不懈怠,休舱不休医。

  转战普安山,开辟新战场

  武汉市江夏普安山康复驿站作为新冠肺炎恢复期患者的隔离点,目前有400余位恢复期患者,在他们中间,部分有慢性基础疾病,部分存在乏力、运动耐力下降、消化道不适等疾病恢复期症状,亟需医疗救治。经统一安排,来自江苏省中医院的史锁芳和常州市中医医院的陆炜青于3月11日起开始每周一次的普安山康复驿站专家坐诊。同时,2位医学专家开展了中医师承工作,通过“一对一”的师带徒形式,分别带教江夏区中医医院青年骨干医师各1名,授人以渔。

  医学交流,持续开展

  江苏队医学影像学专家高歌军教授、唐晨虎主任在方舱医院工作时即与江夏区中医医院影像科建立了良好的医疗合作与业务研讨关系。方舱医院休舱后,2位专家继续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江夏区中医医院影像科开展疑难病例讨论、临床经验交流等活动,助力当地医学影像学能力与水平的提升。

  微信医学交流截屏

  微信医学交流截屏

  完成纸质病历归档,总结经验

  全体队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苏六病区主任王醒带领10余位医护人员,在3月11日连续工作6小时,对144份住院病历进行质控检查,最后完成纸质病历归档。

  江苏队领队陆敏担任武汉江夏大花山方舱医院副院长兼院办主任。休舱后,他开始对方舱医院的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管理模式、运营方式、治理体系等做全面的梳理和总结,以期形成规范、系统、高效、可复制的方舱医院管理及运营范本。

  队员在进行病历归档工作

  国家中医医疗队(江苏)领队陆敏表示:“江苏医疗队在方舱的工作得到了医院以及患者的一致好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将继续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加强队伍管理,保持旺盛的斗志,时刻准备着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

  通讯员 万凌峰 交汇点记者 叶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