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 | 暖心!收到江苏医护人员的“加油礼物”,黄石患者笑了
2020/02/28 19: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一束色彩艳丽的花、一张加油鼓劲的卡片。黄石市中心医院14病区隔离病房的重症患者收到了一份来自江苏医护人员精心准备的礼物,感受到满满的温情。

  “谢谢!感谢老穆主任、冯主任,还有护士长。”隔离病房内,收到礼物的爷爷开心得和江苏的医护人员合影。苏大一附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黄石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业务主任穆传勇就是患者口中的“老穆主任”。每次进隔离病房,穆传勇请同事在隔离服写上“江苏老穆”,患者亲切地喊他“老穆主任”。穆传勇告诉记者,14病区的患者病程长、病情较重,部分患者心情焦虑、烦闷,在治疗过程中,医护团队特别留意对病人的情绪疏导。“心情好了,患者变得积极,有助于免疫力的恢复。”

  14病区负责人、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冯健经验丰富,他曾参与汶川地震震后患者救治,深知良好的情绪对疾病恢复的积极意义。病房中有的患者年龄大、口音重,冯健每次总能和患者唠上嗑,沟通得挺顺畅,“这个时候,让患者感受到来自医护人员的关心,能增强战胜病魔的自信心。”

  制作这批礼物的是江苏省肿瘤医院放疗科主管护师左靖芳,她目前担任黄石市中心医院呼吸科护士长。“包花束比较耗时间,又画了8张卡片为患者打气,前后花了2个小时。”左靖芳还请同事刘腾飞在每张卡片上写上了打气的话:“决战黄石”、“黄石必胜”、“黄石一家亲”……

  拿到特别的礼物,黄石患者笑了,病房内充满着温情。

  交汇点赴黄石采访组记者 蔡蕴琦 胡安静 陈月飞 万程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