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又有好消息,黄石这家医院第一次有12名患者出院
2020/02/25 15:10  交汇点新闻  蔡蕴琦 陈月飞 胡安静  

  交汇点讯 2月25日上午,黄石市矿物局医院首批12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集体出院。交汇点赴黄石采访组记者第一时间前去探访。2月10日,黄石矿务局医院成为黄石城区第7家收治确诊病例的定点医院,作为轻症确诊病例收治医院。2月12日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7名医护人员进驻,在苏黄两地医护人员共同救治下,首批患者出院了。

  “首批出院患者年龄最小的20多岁,最大的60多岁,是首批入住黄石矿务局医院的新冠肺炎患者。进过治疗,他们符合第六版新冠肺炎患者治愈标准,经过专家组认定同意出院。”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队员、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黄汉鹏被任命为黄石矿务局医院新冠肺炎治疗病区业务主任。2月11日晚抵达黄石,2月11日他就率领其他6位战友进驻黄石矿务局医院。“7名江苏医护人员,有3名医生4名护士。”黄汉鹏介绍说,黄石矿务局医院有200余名医务工作者与他们并肩作战。

  黄汉鹏告诉记者,黄石矿物局医院定点收治轻型和普通型新冠肺炎患者,大部分患者病情较稳定。因突发变故,不少患者出现情绪波动。“今天出院的一名女患者,前阵子经历了失去母亲的悲痛,情绪一度低落。面对医生问诊,一脸淡漠。”黄汉鹏特别关注这位女患者。一有空,就找她聊天。“我跟她说,失去的亲人可能无法再回到你身边了,但她会在天堂祝福你,希望你尽早康复、振作起来。”黄汉鹏特意将女患者和其父亲安排在同一间病房。在医护人员的开解下,这位女患者慢慢走出了心情低谷,今天康复出院了。

  从北京和父母一道回黄石探亲的小李(化名)今天也出院了。“就像是一场梦,不清楚怎么会感染新冠肺炎的,也许是在超市、出租车上。”小李和妈妈、外婆都感染了新冠肺炎,外婆和妈妈都在治疗中,目前病情稳定。“听到江苏的专家和黄石的医生一起为我们诊治,觉得很安心,相信他们的能力。”小李说。

  黄石市矿务局医院内科主任袁志牡已在抗疫一线战斗了1个多月,“江苏专家团队的到来给了我们莫大的信心和支持。 近半个月来,黄汉鹏主任领衔的团队和我们战斗在一线,指导制定诊疗方案,治疗效果显著,非常感谢。”袁志牡告诉记者,黄石市矿务局医院尚有89名新冠肺炎患者,目前病情基本稳定。

  交汇点赴黄石采访组蔡蕴琦 陈月飞胡安静

  摄影/摄像 万程鹏

  视频编辑 王昊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