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黄石 | To汤忠泉:名字里的“忠”,你做到了
2020/02/22 22:16  交汇点新闻  

  汤忠泉: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主治医生&黄石市中医医院

  汤大云、陈翠香:汤忠泉的父亲、母亲

  “一直以为他在南京,没想到已经到了黄石”,汤大云向记者坦言,刚得知儿子支援黄石还是挺惊讶的,不过后来也慢慢理解了他。2月13日,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出征已有两天,汤大云、陈翠香夫妇才得知儿子汤忠泉参加对口支援黄石的事。“当天院领导要去探望医疗队队员的家属,实在瞒不住了,只好告诉他们”,汤忠泉说。

  其实,去湖北一线的想法,汤忠泉早已有之。大年三十那天,他收到医院第一批援武汉医疗队出发的消息,内心十分激动。“冯旰珠主任是参加过非典战’疫’的老战士,这次抗击‘新冠’又冲在前线;秦湧主任年过五十,有10年糖尿病史,还主动参战,在去武汉路上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一个个前辈的例子感召着汤忠泉的内心。

  “我们作为年轻医生,更应该挺身而出”,汤忠泉提交了志愿参加一线工作的申请,很快院领导批复,他被调往发热门诊,负责对疑似病例进行筛查和留观。“后来,得到江苏需要对口支援黄石的消息后,院领导鉴于我有在感染科工作的经历,很快同意我参加支援黄石医疗队。”

  从上发热门诊到支援黄石,汤忠泉一直没有告诉家人,“父母年龄已大,而且妈妈刚做完手术,担心增加他们的心理负担”。过年前,他以“医院工作太忙”为由,将怀孕的妻子送到父母家住,自己一个人在家隔离。“出征”前一天,汤忠泉向家里问了平安,但还是没有将奔赴黄石的实情说出来。

  “青青(汤忠泉小名)从小就是个责任感很强的孩子,我们给他取的名字里带一个’忠’字,就是希望他长大以后能够忠于国家,忠于职守,现在看,他做到了。”最近,汤大云夫妇每天都会在微信上关心儿子的情况,嘱咐他照顾好自己,注意安全。“家里一切都好,希望他们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实习生 金亦炜

  设计制作:谭倩文

  栏目执行:刘霞

  策划统筹:王晓映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