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 苏黄一家亲,我难忘的28岁生日
2020/02/22 21:27  交汇点新闻  

  记录者: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护师张申(2月21日)

  今天是我来到黄石的第10天,也是我的28岁生日,从一大早开始,就幸福地被美好的生日祝福包围了。

  2月11日,我们跟随着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来到抗疫一线。我和战友们每天都在紧张和忙碌中度过,马不停蹄地救治病人、防控疫情。我工作所在地黄石中心医院ICU,收治的都是重病人,时刻都有生命危险,护理强度大,如何能帮他们渡过难关,是我们所有医护人员一心所想的共同目标。

  真没想到,前线的战友、后方的同事、家乡的亲人,他们都记得今天是我的生日,鲁翔总指挥、赵炜主任、丁婧婧护士长等逸夫医院援黄医疗队人员,都送来特别的祝福。更令我感动的是,每天接送我们的车队吴师傅得知消息后,找了几条街,送来漂亮的蛋糕。等我们回到驻地,已经很晚了,食堂阿姨还特地做了长寿面。

  在无情的病毒面前,我们的健康安全遭受到了严重的威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黄石老百姓对我们江苏医疗队的贴心照顾,他们的善良和爱心,让我们感受到了“苏黄一家亲”,也更加坚信,我们携手战斗,一定很快打赢这场战“疫”!

  交汇点记者 黄欢 整理 通讯员 贺镜羽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