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视频!她在大冶前线隔屏许愿:疫情早日过去
2020/02/22 20:5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被暖到了,隔着屏幕都觉得甜,谢谢大常州的同事们。”在湖北大冶市人民医院门口,常州在当地驰援的90后美小护吴佳在日记中这样写道。

  吴佳是一名护士,1991年出生,今天是她的生日。“我跟2很有缘,生日是2月22日,大学学号后两位22,身份证后两位22,进医院也是吴佳2(同一批进了两个吴佳)外号“二佳”,上班的公交是2路,来武汉航班登机口22……今天还是2020年2月22日,所以老早就期待着这次的生日了。”吴佳开心地说,“只是没想到疫情突如其来,这个生日没法像往常一样在家里过了,但是这个生日却给了我惊喜。”

  原来,远在江苏常州的科室同事早就在等着这一刻。“吴佳是我们科室的美小护,同事们都很喜欢她,这次她报名前往湖北一线,我们都很舍不得。知道前线不容易,就想给她一些祝福。”同事陈燕萍说。

  今天中午,为了给吴佳一个惊喜,科室同事特意提前准备了蛋糕,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隔空”送上生日祝福。精心定制的蛋糕、蜡烛跳动的火苗、一句句祝福话语、一个个动人微笑……都汇聚着同事们的关心和暖意。

  “但无论何时何地,生日的祝福不会缺席,心胸外科的同事们牵挂着远在千里之外的你。”

  “佳佳,加油,生日快乐!祝你早日脱单~”

  “吴佳,在那边要注意防护好身体,待早日凯旋,我们高歌一曲……”

  同事们纷纷送上真挚的祝福。“感谢领导和姐妹们一起给我过了这个难忘的生日,虽然尝不到蛋糕的味道,但它一定超甜,你们替我把这份甜统统吃下。”吴佳说,其实从出征以来,科室同事经常会发消息来关心自己,隔空不隔爱。

  2月10日晚上,随着新冠疫情的发展,吴佳是所在的江苏省常州一院迅速组建医院第二批援助湖北黄石医疗队,接到单位出征通知的时候,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其实疫情发生后,我一早就瞒着父母报名参加抗疫队伍了。这一次,终于如愿,跟父母沟通后,他们虽然不舍,但依然给我支持。那晚,我知道大家都没睡着。走之前,我特意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第二天,她剪短自己留了两年的黑长直——女孩子最珍惜的长发。“从此,做个干练的小仙女吧,披上我的白衣战袍,代表月亮消灭疫情!”但到了黄石的第三天,她就有点想家和小伙伴了。

  “以前从来没有离开过父母,在网上看到我们医院制作的出征视频,只要看一次眼泪就止不住掉一次。其实,我特别懂父母的牵挂与担忧,可是在疫情面前,我是责无旁贷的,唯一能做的,就是早日完成任务,平安回家。”2月14日晚上10点半,她在日记中写道。

  在病房工作的前几天,由于层层防护和工作压力大,吴佳也曾感到头晕、胸闷缺氧,护目镜长时间模糊、脸上受伤都是深深的压痕,但随着工作的深入,她逐渐胜任起来。“今天早上交接班时,有病人突然血氧不好、心跳停止,凭着在心胸外科积累的临床经验,我本能地就冲上去做胸外按压,最终从从死神的手里夺回了他。那一刻,是喜悦的,是职业的成就感。”

  今年的生日愿望,吴佳写道: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大家都能欢聚一堂,享受团聚的快乐!同时,也希望我的大冶话学得越来越好,这样就能更好地与当地患者沟通,帮助他们早日康复!

  中午12点,吴佳又换上了那身熟悉的白衣,跟往常一样投入到紧张的救治工作之中。

  交汇点记者 万小珍

  通讯员 刘华联 冯凯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