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和生活保障上双保险!看到硬核江苏这么“宠娃”我们放心了
2020/02/22 00:27  新华报业网  

  你造吗?这些天,江苏人“疯”了似地往他们的抗疫对口支援市——湖北黄石发货。

  医护用品、各类物资、生活用品、蔬菜水果……这两天,扬州狮子头、南京盐水鸭、金陵大肉包,全出征了!

  原来,硬核江苏还是个“宠娃狂魔”,有颗柔软的心,只想让江苏儿女在战疫一线战斗无忧,平安地去,平安地回。

  江苏的大爱也献给了对口支援的黄石。黄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捐赠组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日24时,黄石市慈善总会和市红十字会累计接收江苏省单位和个人捐款2696.57万元,还有各种物资。

  大后方让“战疫一线”无忧

  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关爱,牵动着江苏全社会的心。江苏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度关心重视做好医护人员的服务保障,先后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安排。2月21日,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时再次提出,要有更精准更及时的物资保障,医疗防护和生活物资必须优先保障一线医务人员需要,对医护人员的家庭给予细致入微的关心帮助。

  “医疗队进驻黄石这10天来的物资保障情况太好了,超过我的预料!”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南医大副校长、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说。

  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统一领导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在黄石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下设物资保障组一直处于应急状态。一批批前方紧缺的物品从江苏各地源源不断地发送出去,要科学调配、按需分发、及时调整需求,确保前方“战士”有充足的“弹药”。

  医疗队出发前后,按照谁派出谁负责的原则,江苏省卫健委还筹集医用N95口罩,外科口罩,防护服等1万多件89箱,各队员派出单位派出医院自发准备医用防护物资,并自发携带ECMO、呼吸机、牵制经、床边超声等急救设备,11日晚随医疗队同步抵达黄石。

  14日,江苏省政府援鄂专项工作组来黄石对接,调配了5万只外科口罩,1万件隔离衣送给黄石。同时加大社会统筹力度,目前接收到江苏省侨联等一批社会团体捐赠ECMO,床边DR,排痰仪各一台,无创呼吸机15台及医生防护和消杀物资,江苏省红十字会向黄石市捐款1000万元,全省动员支援黄石打赢这场保卫战。

  珍贵的防护物资与黄石分享

  来自江苏“大后方”的有力物资保障,大大缓解了黄石前方一线的压力。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药政处副处长汪海波,在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负责物资保障工作。他告诉记者,江苏医疗队来到黄石的这十天里,得到了来自方方面面的关怀。

  “十天前刚到黄石的时候,队员们最关心的是,防护物资是否充足?安全可靠的防护物资,是保证医疗队员不受感染的坚固防线。现在,我可以跟队员们说,在江苏后方的全力支持下,咱们现在家底子逐步硬朗!而且,我们还把结余的一部分及时拿出来,与黄石当地物资较为紧缺的几家医院共享,与他们同甘共苦!”汪海波说。20日下午,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和黄石市防控指挥部,一起召集几家医院负责人开了个会,对每家医院的物资需求情况摸了个底。他表示,下一步,会立足江苏实际,制定一个物资支援方案,以缓解当地防护服、靴套等少数紧缺物资眼前的困难。

  医疗防护保障不愁,生活物资保障怎么样?“可以说是上了双保险!”汪海波说,“第一道保险是江苏省委省政府给我们的,黄石市委市政府则给我们上了第二道保险。他们把我们安排在相对独立的宾馆里居住,在门口设立了24小时执勤的哨卡,对居住环境每天进行消杀,医疗队员得到很好的安全保护。另一方面,对医疗队员的生活需求,考虑得也特别周到,吃、住、用都有保证。天冷,给每个队员发了一厚一薄两套保暖内衣,饮食上营养齐全,每天还有水果,这让我们很感动。”

  增强免疫力和防护力,是打赢胜仗的关键。20日,江苏医疗队每一位队员都收到了江苏为他们统一定制的队服。在他们出征时,江苏还给每个人准备了羽绒服和提高免疫力的日达仙。高质量的防护服、N95口罩、护目镜,这些重要的防护物资,江苏后方时刻保证着医疗队足够的使用天数。队员所在的医院,也给他们准备了个性化的行李,防护品、营养品……饱含着后方对他们的浓浓牵挂。

  请接收江苏速递来的滚烫爱心

  21日晚,南京市儿童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唐珩正要下楼打饭,接到记者来电,他笑着说:“昨天吃到了家乡人送来的盐水鸭和大肉包,感动得要哭!”

  为了给医疗队送去家乡的味道,“鱼米之乡”江苏把1万个金陵大肉包、3000多只盐水鸭和2万斤苏垦大米送往黄石。家乡味治愈了队员们的思乡情,更加笃定了他们“战疫”必胜的信心。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前线是310名战斗员在紧张地和疫魔做斗争。后方,为了确保他们打胜仗,作为坚强后盾的全省各地各部门闻令而动,“后勤保卫战”在各条战线全面拉开。

  在江苏省对口医疗支援队到达黄石的第二天,2月12日中午11点,满载鸡蛋和白菜的两辆重型货车从江苏东台抵达湖北黄石。卸货现场,40万枚鸡蛋令无数人动容。这40万枚鸡蛋真是“百家饭”,箱子上写着不同的名字。鸡蛋由东台当地一家禽蛋合作社社员及合作伙伴94人联合捐赠。从募捐发起,到鸡蛋送达黄石,只用了3天半时间。捐蛋是自愿的;一箱箱鸡蛋装箱搬运,工人也是自愿的;就连千里送货的卡车司机也是自愿前来。他们有一个单纯而又朴素的愿望——“为前线做点什么,哪怕只是捐鸡蛋”!

  爱心接力还远没有停止。2月18日一大早,淮安市明远农产品批发市场20多名工人紧张作业,将一捆捆蔬菜和一箱箱粮油装上大货车。“一共33吨,不是卖的,是捐给黄石的。虽然时间紧,大家很累,但我们很乐意呢!”一位装车师傅满是自豪地说。这批物资由黄石的慈善机构接收,并第一时间发放给黄石市民。

  2月21日上午,江苏省慈善总会收到100台杀菌型空气净化器。江苏万全智能环境设备有限公司点名要将其中10台捐赠给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市新冠肺炎前方指挥部。像这样的定向捐赠,江苏各地慈善机构每天都能收到。

  来自江苏民间的关爱,如潮般涌向黄石。黄石市慈善总会和市红十字会累计接收来到自江苏省南京市、盐城市、淮安市、东台市、昆山市、无锡市、苏州市等7个市的单位和个人各类捐赠物资12.88万件(箱、袋)。他们表示,一定会认真做好资金物资的接收与分配工作,确保将这些资金和物资全部用于一线防控单位和特殊困难群体。

  记者刘霞唐悦陈月飞

  图片来自交汇点资料图片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