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战疫先锋榜(51)| 朱烽烽:用执着担当点燃患者希望之光
2020/03/27 14:37  新华报业网  

  朱烽烽,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急救分站站长兼急诊、ICU副主任。收治我省首例新冠肺炎患者,他勇敢担当挺身在前;治愈我省首例出院患者,他给阴霾笼罩的人们带来曙光。

  “无论有多糟糕,我们都全力以赴,不放弃!只有我们的坚守,才能点燃患者的希望之光。”1月24日,年三十,正在值班的朱烽烽得知医院成为苏州市定点救治医院,他和院感科、总务科负责人迅速行动起来,连夜对医院发热门诊部和急诊部的清洁区、缓冲区、污染区重新调整布局,做好充分准备迎战“疫”。

  但现实情况比预想的更加复杂,尤其是疫情早期,对未知的恐惧、焦虑不断吞噬着患者信心。武汉来苏旅游的危重患者王先生氧合指数低至100,命悬一线,已连续工作36小时的朱烽烽联合专家组连夜抢救,一遍遍告诉患者:“你不是一个人在这里,我们有三十多人的医疗团队,带着你闯关。”

  进负压病房,朱烽烽的工作服上始终写着“祝大家早日康复——烽哥”。“烽哥跟我说,以后咱们就是兄弟了,我真的很感动!”首例治愈患者朱先生在出院隔离期间,依然和朱烽烽保持联系。不止他,在重症监护病房待过的患者,基本上都有朱烽烽的微信。朱烽烽的通讯录里,80%左右都是患者。

  元宵节,一名孕30周的新冠肺炎患者进入苏州五院重症监护病房。当时,胎心异常,情况危急。朱烽烽集合妇产科、新生儿科、呼吸重症科专家共同会诊。终于,一声啼哭打破了隔离病区的沉默与凝重,新生儿没有受到感染,母子平安!患者一家万分感激,请朱烽烽取名,他为孩子取名为“宵逸”——“希望他免除病疫,健健康康。”

  重症医学科(ICU)被人视为“离死神最近”的地方,也是患者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2011年进入ICU工作至今,朱烽烽已坚守了整整9年,参与处理了很多重症急救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甲型H1N1流感疫情、H3N2流感、H7N9禽流感、赴巴基斯坦参加登革热医疗救援……在这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都留下了朱烽烽挺身在前、执着担当的身影。

  交点记者 陈雨薇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