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丨我们收到了来自西藏的特殊礼物!
2020/03/18 14:40  交汇点新闻  许海燕  

  记录者:南京鼓楼医院援武汉第三批医疗队、第五护理组组员郑侠

  时间:3月17日

  3月16日下午,屈峰主任接到通知,墨竹工卡县为南京市援鄂医疗队捐赠的价值百万元的生活物资,经历了8天的漫长运输,从拉萨火车站西站到达武汉。

  17日早上,屈主任带着我和陈飞一起到武汉市滠口货运仓接收物资。在去的路上,我特意百度了下:墨竹工卡县,隶属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语意为“墨竹色青龙王居住的中间白地”,县境地处藏南雅鲁藏布江中游河谷地带,属拉萨河谷平原的一部分。2018年10月,经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批准,墨竹工卡县退出贫困县(区)。

  屈主任告诉我们,今年是南京对口支援墨竹工卡县的第25个年头。25年来,宁墨两地人民共同书写了一曲曲华丽乐章,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南京援鄂医疗队深入疫情一线,虽然墨竹工卡县刚刚脱贫,但是5.6万墨竹人民一直牵挂于心。这批物资承载着墨竹人民对南京援鄂医疗队、对湖北人民的关心和祝福。除了向南京市援鄂医疗队捐赠生活物资外,墨竹工卡全县干部群众还自发为湖北捐款192.16万元,表达对湖北人民的支持,以及上下齐心、团结一致战胜疫情的决心。

  我们在现场看到,共计54.76吨的生活物资已整齐地放在车厢里。

  这些物资充分体现了西藏高原特色,包括牦牛肉、奶片、奶渣饼、牛奶、矿泉水等。捐赠物资上贴满了暖心的话语:“湖北加油!黄石加油!”“你们辛苦了!”“等你们回来!”……读来让人深受鼓舞。

  清点、收货、装车,每一个流程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感谢武汉市铁路局动车组的20名突击队员,耗时6个小时,49.16顿物资装满5辆卡车。

  第一车安全到达酒店,志愿者们和消防队员们早已在驻地酒店大堂等待。

  5个小时,总算把货物卸完了。屈峰主任说:“墨竹工卡县有德仲温泉、日多温泉、思金神湖等享誉区内外的自然景观,诗曰:优游青藏浴天风,雪径云路多梵僧。自有亮节萦怀抱,墨竹原在最高峰!等疫情结束,我一定要去看看”。

  喝着甘甜透心凉的西藏冰川水,我们感受到墨竹工卡县人民暖暖的爱意,明天要养精蓄锐,准备下一场战斗了。

  通讯员 张华勇 柳辉艳整理 许海燕

  微信公众号:江苏1号

  (id:gh_3b06d4825686)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