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丨作为“明星”,我与他们留下最难忘的合影
2020/03/17 14:19  交汇点新闻  黄欢  

  交汇点讯 黄石的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我们不能松懈,根据指挥部的要求,关口前移,精准施策,我被分配到黄石饭店康复患者隔离点巡查以保障患者安全。

  到达隔离酒店后,我们逐个敲开酒店房间的门:“您好,我们是江苏医疗队的,来看看您。”我们悉心询问每个患者近期的症状改善情况,仔细查体、量血压、测血氧饱和度。

  除了身体状况,心理状况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隔离的患者从发病迄今至少一个月没回家,心里有对疾病的担心,更有对家人的思念,我们不但鼓励他们鼓起战胜疾病的勇气,也要安抚他们的不安。他们真的非常勇敢,有的已经想着一结束隔离就去捐献血浆,令人感动。

  每查完一个患者,我们都会在临走前给他(她)送上口罩、指甲剪、护手霜、洗漱品等生活小物品,并多次询问患者:“还有什么生活需要?我们也一块儿帮您解决了!”我们希望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

  100多个房间查下来,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黄石人民的质朴和热情。他们向我们道谢,和我们合影,甚至还为我们作诗。虽说名为“明星”,平常我很少拍照,但这一次却不同,我愿意像“明星”一样,和他们一一留下这段特殊而珍贵的记忆。

  结束每个房间的巡查后,我们还对当地工作人员进行感控培训,协助他们划分区域、分离通道、进行垃圾分类等等。

  今天黄石晴空万里,希望每个人都能早日平安回到温暖的家中,共享灿烂春光!

  (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队员、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主治医师胡明星)

  交汇点记者 黄欢 整理 通讯员 孙蔚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