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丨最后一次进隔离舱,凌晨我录下了它的模样(附视频)
2020/03/17 10:41  交汇点新闻  张晨  

  地点:武汉市第一医院

  作者:扬州援武汉第一医院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成员、苏北人民医院护师张敏

  作为第七批江苏省援鄂医疗队的一位护理工作者,在今天(3月17日)凌晨,结束了在武汉市第一医院最后一次进隔离病房的工作。就在今天上午,这里的最后几位患者就将出院。看着此刻空荡荡的病房,不知为何,曾经日夜期盼今日的我,心里却涌起了些许伤感和不舍。

  麻利地穿戴完毕,一步一步由清洁区迈入污染区,进入隔离病房大门,一路上脑海中浮现的竟是初到时的不知所措与忐忑不安。而现在我已经驾轻就熟,淡然自若。

  作为扬州医疗队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的一员,这个病区从第一天的人头攒动,到如今住院患者的屈指可数,这其中的辛苦,我们日夜奋战的医护队员历历在目,而见证我们努力的人,正是这些天一个个陆续出院的患者。

  不论是李阿姨,还是王大哥,他们纷纷坦言:当初我是抱着必死的决心进来的,但是经过扬州医疗队精心治疗,悉心护理,让我再一次看见了活下去的希望,是扬州医疗队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千言万语都不能表达内心的感激!

  凌晨零点30分,临别隔离病房前,我与同事们在隔离舱内拍下了视频作为纪念。深夜归来,耳边一直重复的一句歌词:黑夜过去的地平线上,我就是那道光,温暖自己也给人力量,迎接清晨的第一道曙光。

  忠于职守,有始有终,我们扬州医疗队必将不负使命,向武汉人民递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通讯员 苏宣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整理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