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战疫先锋榜㉓|付宝鼎:带着30人医疗队守护好4万村民
2020/03/12 16:38  交汇点新闻  张晨  

  交汇点讯 付宝鼎,扬州市广陵区头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全国最美医生。疫情发生后,他带领30人医疗团队日夜奔波在卡口、医院、企业和居民家中。全力以赴防控疫情的同时,他还不忘村里的困难户,为他们送医送药,教会个人防护。

  2月28日,又到了扬州市广陵区头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月约定俗成的“爱心送药日”。在这一天,头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付宝鼎,都会带领中心的党员干部和家庭医生志愿者,走进村里的17户困难户家中。今年这个特殊时期,付宝鼎依旧没有忘记这个约定,一家一家进门入户,为他们带去每月所需的慢性病药品。

  “在家尽量不要外出,休息好。如果出了门,记得一定戴好口罩,回来洗手。”在为贫困户量血压、测血糖的同时,付宝鼎还不忘叮嘱帮扶的老大爷注意个人防护。这次走访困难户之前,付宝鼎特地为17个家庭准备了口罩、酒精棉棒等物资,趁这个机会,也教会他们如何使用。

  头桥镇是扬州的疫情重点防控地区,来自湖北等重点地区的人员就有924人。作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付宝鼎临危受命担任全镇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组组长,带领30人的医疗团队承担了4万多名群众的医疗救治任务。

  从春节到目前,付宝鼎还没有休息过一天,他带领的医疗团队成为保护一方平安的“中坚力量”。在大年三十中午,付宝鼎接到广陵区疾控中心通报,头桥镇有1例可疑病例。接报的付宝鼎义不容辞冲在了防控疫情的最前面。根据防控预案,他立即组织好疫情处置组,来到与可疑病例有密切接触的4户人家分别进行消杀,并告知他们所有人即刻居家观察。紧接着,他又带上队员,第一时间对全镇当天返乡的人员进行摸排,并确保找到人,监测他们的体温。这天,付宝鼎一直忙到深夜才回家休息。

  头桥镇是全国四大医疗器械集散地之一,拥有近400家规模不等的医械企业,作为应急防控物资的主产地,小镇的防控成效直接影响着大局。付宝鼎每天带队进企业,开展测温登记、信息排查、预检分诊等防控措施,守住了264家复工企业、6200余名复工人员的“生命线”,使得头桥镇目前保持了每日综合供应超6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的生产能力。

  “白加黑”“连轴转”是付宝鼎目前的工作常态,他说这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作为一名医生,真心实意为病人着想就是一剂良药;作为一名党员,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就是我的初心。”付宝鼎说,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群众一句“我们相信党委政府、相信付院长,一定不添乱”,屡屡让他感动不已。而群众的信任,源自付宝鼎25载无怨无悔地付出。他扎根滨江小镇第一线,坚持为村里一名患者“掏心救命”16年,常年为困难户上门送医送药,这些都在群众中传为佳话。战斗在前、引领在前,付宝鼎一直在路上。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