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救援日记|“梅勇医师,你的包裹!”儿女送来特别的惊喜
2020/03/09 17:50  新华报业网  

  口述: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急诊科 副主任医师

  (武汉体育中心/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梅勇

  整理: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急诊医学科 主治医师周浩

  3月9日,小雨转阴,武汉体育中心。

  昨天我们的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正式收官,顺利欢送了最后8名患者痊愈出院,我们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进入了休整待命状态。

  结束了扫尾工作,回酒店的接驳车上,大家都很兴奋,都说疫情结束以后要结伴来武汉旅游,看看和战场上完全不一样的风光。战友们热烈地讨论着自己的想法,有的想去户部巷吃一碗地道的热干面,有的想去黄鹤楼看看诗传千古的“汉阳树”和“鹦鹉洲”。

  当问到我的时候,我笑着回答,想回家接儿女一起来看看武大校园的樱花雨,来之前答应好的,很快就可以兑现了吧?说着,思念悄悄涌上心头,我打开微信,发消息告诉可乐、妞妞和夫人,我们胜利了,方舱胜利了,武汉很快也会胜利,武大的樱花很快就开了,也许今年我们就能赶上武大的樱花雨。

  没想到晚上我就收到了女儿寄来的“包裹快递”,那是一段精心制作的视频。视频里女儿妞妞充当了快递员,大声喊着:“梅勇医师,有你的快递!”女儿一向古灵精怪,我正仔细打量着箱子上有什么特别门道时,儿子可乐忽然从箱子里蹦了出来,说邮寄到武汉来看我了。

  特别的惊喜,可乐蹦出来的时候真的惊了一下,随即我不禁大笑起来。我知道这是小家伙们听到我们平安凯旋,内心欢喜,想出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来庆祝。夫人还偷偷告诉我,为了拍出理想的效果,姐弟俩排练了好几次,就连她这个临时摄影师也被勒令NG了多次。

  随视频附上的还有可乐亲手绘制的一副画,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鲜艳的国旗党旗,鲜红的旗帜下,挺立着三个身穿防护服人,左手边写着我的名字,画上的我一手置于背后,一手翘着大拇指,意气风发;可乐告诉我中间那个是陈叔叔,他拿着抗击病毒的标语,右边那个是网传的我们队的自由男神,正在看片子。这幅画是为了祝贺爸爸和战友们取得了胜利,叫旗开得胜。稚嫩的笔触里,我能看到儿子内心的自豪和骄傲,也能感受到他对我满满的祝福。

  内心的欢喜夹杂着胜利的喜悦和儿女懂事的欣慰。这段抗疫的经历虽然只有短短一个多月,但对我、对我的家庭而言,都是不可磨灭的记忆。短暂的分离在内心却感受到阔别良久,也许就是所谓的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吧。孩子们也似乎在不经意间一下子长大了许多,懂得了思念和很好地表达思念。历经峥嵘,终见坦途,儿女如此,夫复何求!此刻的我内心充满了自豪和满足。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