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 一张照片的故事
2020/03/09 12:3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武汉,这座高楼林立的城市,原本不太可能出现在这些白衣天使的人生轨迹中。生活在静谧的水韵江南的她们,此时却坐在武汉凌晨的大巴车上仰望星空。

  8日凌晨下班,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扬州市中医院的杨柳从医院出来,夜幕沉沉,在四十分钟的返程车上,原本和她“你一言我一语”的同事李梦娇,乏乏地说了句“累了,想眯一会儿。”

  杨柳在日记中写道:娇娇姑娘轻轻地闭上了眼睛,轻微舒缓的呼吸并没有受到车子颠簸的影响,此时的她已疲劳到极点了吧!我也安静了下来。车里静悄悄的。我仔细瞧她,帽子、口罩、黑色大衣,她已然把自己包裹的很是严实了,可她的双手依然紧紧地环抱着自己,我想她应该没有睡熟吧!她在思虑什么呢?想念家中的父母亲?想念单位的同事好友?想念那个曾经倾心的少年?

  如果不是这次疫情,此时的她应该会在那最温暖的睡梦中编织着最美好的梦境吧!我不得而知。只是看到此刻的她,这番疲倦的模样,那微微卷曲着的娇小身躯,着实令人心疼。

  当车行驶到天桥时,突然有一束光打了进来,杨柳举起手机悄悄拍下了这张照片。美丽的娇娇姑娘,此时的你,代表着我们无数的白衣天使!那束光便是希望,是胜利之光!

  交汇点记者 谢诗涵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