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战“疫”日志㉔| 感谢信,爱心血浆,雷锋精神闪光芒
2020/03/06 00:33  新华报业网  

  3月5日,周四,天气晴,7-14℃

  早晨

  江苏医疗队的专家顾红艳和往常一样,在大冶中医院隔离病区查房,当敲开306病房的门时,一个小女孩递给她一封信和几幅画。

  “虽然你们穿着防护服,我看不见你们真实的容貌,但你们在我心中都是最美的天使。”看着手中的信和画,顾红艳感觉内心很温暖。

  顾红艳表示:“大冶人民的热情淳朴善良让我感动,更让我感动的是,他们非常懂得感恩。只希望我和队员们能早日战胜疫情,让所有患者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回家。”

  上午

  今天是江苏省援黄石医疗队队员,扬州宝应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韩海峰,来到黄石大冶市中医院的第23天。

  每天上午,韩海峰和大冶市中医院的同行们一起进舱(隔离病区),讨论各个病人的体温、症状、整体情况,一起制定、调整诊疗方案。二十多天来,大冶市中医院每天收治病人人数出现了显著下降,已经连续3至4天没有新病例入院。

  经苏黄两地专家团队的合力救治,四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治愈于上午出院,其中有两人使用了江苏的“爱心血浆”。一位是35岁的左伟,另一位是47岁的方先生。

  47岁的方先生是四位出院患者中病情最为严重的。在ICU,医护团队用尽可用之法,全力救治。两位患者符合条件,用上了由江苏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捐献的“爱心血浆”,这是是救

  治过程中的重要一环。

  镇江句容东发生活用品有限公司自2月中旬开工以来,推迟外贸订单,5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赶制杀菌类湿巾用品,生产出第一批杀菌类湿巾20800包,价值22万元,全部捐赠给湖北省黄石市。

  今天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在这次战疫中处处闪耀着光芒。

  除了冲在一线的医生护士,以及捐赠物资的爱心人士及企业。全民战疫中,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却用爱心扛起了打通居民生活保障的重任。他们,是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志愿者们。

  黄石日报 东楚晚报 供稿

  交汇点记者 钱晶晶 曹阳 陶蓉 整理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