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丨给女儿的一封信:爸爸变成汪汪队员出发救援了
2020/02/27 12:35  交汇点  

  亲爱的女儿:

  果果你好,见字如面。今天是爸爸在武汉的第19天,大半个月来,对你们的挂念常在心头,你5周岁了,这是5年来爸爸第一次这么长时间没有在你的身边,想爸爸吗?

  正月初三凌晨爸爸接到医院的通知,参加江苏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支援武汉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二天清晨,爸爸甚至都没来得及在你熟睡时亲亲你的小脸蛋再出发,的确,那一刻,爸爸感觉使命在身。你之前问爸爸,为什么去武汉,武汉是哪里?去干什么?爸爸告诉你:还记得你看的动画片汪汪队吗?爸爸这次就是变成汪汪队员出发救援了,只不过爸爸去一个叫武汉的城市打败新冠病毒这个怪兽!

  不要担心爸爸会被怪兽打败,因为爸爸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这里爸爸和李淑艳阿姨、惠亮亮叔叔、陈亮叔叔、夏慧阿姨、葛慕莲阿姨等,还有众多来自其他城市的叔叔阿姨们并肩作战,这是一场终究会凯旋的战役。

  这一封信爸爸想了很久,想把最沉重的一面告诉你,是想让你知道做好一份工作要付出多大的真诚与努力!但更想把美好的一面描述给你,告诉你生在中国有多幸运。

  幸运的是,就算你生病了,家人们都不在身边,还能有人医治你,照顾你,陪你聊天,做你的“心灵陪伴师”。

  这19天来,爸爸“全副武装”,穿着防护服和纸尿裤,并带着护目镜工作,防护服并不好看,爸爸穿上去也不帅,但是可以防止病毒的伤害,爸爸也从来没有想到这辈子会有机会穿上和你小时候穿的同款纸尿裤,爸爸现在理解你那时候撅着屁股哇哇哭的感受了,穿着纸尿裤好像是有点不舒服,虽然这样,它可以让爸爸能够节约医疗物资,救助更多的患者。因为疫情的防控需要,很多患者的家人不能在身边,特别是一些老年人,行动不便,爸爸就帮助他们生活起居,从床上把他们搀扶起来下地适当活动,他们感觉孤独的时候爸爸就变成“心灵陪伴师”,陪他们唠唠家常,聊聊康复后的生活,在疫情面前,除了医疗救治,他们也需要心灵抚慰和战胜病毒的信心。

  菲力浦切斯特菲尔德是18世纪英国的政治家、外交家和作家,他在担任荷兰大使一职时,即因为撰写《爸爸写给儿子的一封信》而闻名,信中他告诉儿子:每天和自己赛跑、勤劳是最棒的特质、像个男人般挺起肩膀,等等。爸爸常看这本书,也终于有机会通过这次疫情的经历把书中的人生哲理形象化地告诉你,虽然可能现在你不一定明白,但是长大后你会受益。

  宝贝,你要做一个勇敢的姑娘。迄今为止,还没有研发出病毒的疫苗,也就是说,被感染的情况仍有可能发生。我直面每一个患者,他们有的做好最坏的打算,他们害怕失去至亲至爱的家人。爸爸也害怕,放不下对你们的牵挂,但是为了拯救更多的家庭,爸爸依然选择逆行而上,把担当扛在肩上。

  宝贝,你要做一个善良的姑娘。这次的病毒初步证实是通过野生动物传播,在这个世界上,人类与动物、植物等多物种共生,保护环境、善待他们就是善待我们自己。

  宝贝,你要做一个有情怀的姑娘。古有木兰替父从军,彰显家国情怀。未来,国家需要你的时候,希望你也能义无反顾,救人于危难之时。

  宝贝,爸爸这次会和病毒怪兽战斗到底!今天希望你为爸爸感到自豪,明天爸爸也希望能为你感到骄傲!

  爱你的爸爸

  作者: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付鹏

  所属医疗队: 江苏省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

  支援单位: 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到达武汉时间: 1月28日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