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 这位民兵营长,已经20天没回过家了
2020/02/19 20:38  新华报业网  

  “昨儿个晚上天真冷,半夜就上冻了”早上到社区,就听到仇财祥操着一口熟练的禄口话笑着说。仇财祥,南京禄口人,中共党员,2006年入伍,2011年退伍后进入新生社区参加工作,现主要负责社区民兵营长一职。

  大年初三一大早,仇财祥就提前结束休息,返回到工作岗位,参与到新生社区防疫小组的防控战“疫”之中。发动社区党组织力量、“老村长”工作室力量,组建“四包一”服务队伍、“老村长”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社区防疫筛查、疫情防范宣传、进出人员检查、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组织开展防疫筛查工作,对辖区内所有居民摸底排查,逐一登记,对来自疫区人员落实居家医学观测措施,跟踪观察健康状况,组织志愿者线上为居家隔离居民提供心理疏导、生活物资代购送上门服务等;组织开展防疫宣传工作,悬挂相关横幅40余条,挨家入户张贴海报、发放防疫宣传单及致村民一封信;组织开展进出人员检查工作,根据社区安排,设置3个固定疫情防控值守点,组织排班24小时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测温、登记检查......

  新生社区地处城郊结合部,辖区出租房屋较多、人员流动量大。随着“返工返学返岗”潮的日益临近,仇财祥主动担起排查出租房的重任,带着工作人员、志愿者对辖区内的出租户进行地毯式摸排。白天有人不在家容易漏查,就改到晚上进行排查,经常一次排查就是一个通宵。排查过程中,还要守好防疫“人员关”,对提前返宁的外省市人员,一律实行居家隔离14天,并及时将信息交接到社区负责的同志手里,做好医学随访。

  正月初三至今,仇财祥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至今已经有20天没回过家了。“也不是没回过家,中途回去拿衣服,叫我老婆送到小区门口来的”仇财祥笑着说,“一来呢疫情期间,疫情面前,说一点都不害怕是假的,家里还有老人小孩,能不回去尽量不回去,防止交叉感染;二来呢社区辖区500多户居民的排查、沟通和疏导,还有值守点的事情,工作量很大,最近确实累,打个盹都能睡着”。

  从部队退伍后,仇财祥依旧深深扎根于基层一线,坚持“用心做事、真心待人、热心服务”的原则,服务社区居民。正是在部队锻炼出的认真严谨的做事态度和党员的神圣使命,深深影响着他在基层的工作作风,认真踏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交汇点记者 刘霞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