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战“疫”记​⑤丨博世集团德国高管:清醒务实,方能走好企业复工的第一步
2020/02/16 17:11  新华报业网  刘浏  

  编者的话: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力量都积极参与到这场无声的战役中。而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有一支特殊的力量,他们肤色不同、语言各异,在异乡的土地上,他们共同以友爱之名为抗“疫”之战贡献出星星之火。他们是工作、生活在江苏的各国友人。

  JiangsuNow将邀请这些与我们并肩作战的外籍友人们讲述他们的抗“疫”故事。

  企业复工已一周时间。再次接到记者的电话,博世汽车技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南京工厂总经理马方凯(Frank Meyer)表示,企业复工复产就是对战“疫”最好的支持!虽然疫情带来的挑战重重,但工厂正在逐渐适应战“疫”节奏。

  2月10日,江苏部分企业复产复工。在位于南京市栖霞区的博世汽车技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南京工厂,车间内的景象算不上忙碌,但已经让马方凯(Frank Meyer)觉得十分欣慰。

  “现阶段我们的主要目标仍然是保障人员安全与环境卫生。”马方凯介绍,工厂的员工尚未完全到位,目前只有春节期间未离开南京的员工回到岗位恢复工作。针对无法到岗的员工,马方凯表示,人员安全是重中之重,“公司十分理解并且支持政府部门的相关规定,并且将配合政府部门,保证返回南京的员工进行有效的居家隔离。”

  复工后,为了创造安全卫生的生产环境,博世南京工厂为到岗员工配备了口罩等防疫用品,在所有卫生间配备了专用肥皂供员工进行手部清洁,并在厂区多处添置手部消毒剂。一周以来,工厂正逐渐适应特殊环境下的特殊要求。

  更多的挑战来自外部。博世南京工厂是世界领先的汽车火花塞和制动组件的生产研发基地之一,生产智能化水平高。而智能高效的生产同时也要求采购与供应链各环节更加精密地咬合。由于不少供应商所在的地区都或多或少地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一些供应厂商尚未复工,或是受到物流影响无法按时供货。

  对此,马方凯说:“今年工厂的发展形势势必会受到疫情影响,在短期内追求产能显然不现实。恢复产能仍需多方的共同努力。”他表示,工厂将根据现阶段的情况调整目标,也希望与合作伙伴与政府部门保持及时的沟通。

  2016年,马方凯加入博世南京工厂负责工厂的全面运营。此前,他曾长期在德国博世集团工作。“这次的疫情虽然给经济带来一定的打击,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经济发展从来就不是一条直线向上走。”上世纪90年代,德国曾遭遇经济低迷,失业率高居不下;2008年,次贷危机曾引发全球性的经济危机。“正如一天中有白天也有黑夜,经济发展遇到风浪波折再正常不过,挑战其实一直都存在。”马方凯说。

  “在全球经济面临下行风险的情况下,中国在过去一年依然保持着超过6%的经济增长率。总的来说,中国依然具备巨大的潜力。”马方凯冷静的语气中充满肯定,他表示,中国政府对经济的有力把控将有助于抵御疫情带来的冲击。2月12日,江苏省政府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 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和稳定持续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出台50条政策措施助推疫情期间的经济发展。这份政策文件的英文、韩文、日文官方译本出炉之后,马方凯第一时间将这份文件的英文版转给了公司的决策部门,着手研究制定相关应对措施。

  不管是在春节假期还是复工后,忙碌都是马方凯的常态。他也乐观地表示,复工后,人们可以通过工作充实起来,走出疫情带来的负面情绪,提振精气神。“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度过这次难关。”

  交汇点记者 刘浏

  图片由被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