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黄鹤楼等景区有序恢复开放,实地督查压实防控责任
2020/05/02 17:16  中国纪检监察报  

  “如何控制黄鹤楼主楼客流量?如何保证游客游览线路不出现人员高密度聚集?园区消杀工作是怎么做的?”5月1日上午,湖北省武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对黄鹤楼公园开放后游客扫码入园、园内客流量控制及消杀、临时隔离点管理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

  “游客入楼前需通过APP预约云排队,每半小时预约300人,超时则需重新预约排队。主楼入口设置引导岗,楼内利用栏杆设置游览通道,引导游客由北面楼梯上楼、南面楼梯下楼逆时针单向游览。”黄鹤楼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自4月29日恢复有限开放后,公园每日早晚进行全园消毒,其中,卫生间、垃圾转运场等重点区域每日至少消杀三次,同时制定了应急预案以及恢复开放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合理设置游园路线,科学分流疏导。据统计,5月1日当天,入园人数合计1595人。

  截至目前,武汉市85座城市公园中已开放78座。为确保“五一”假期全市各旅游景点安全有序恢复开放,武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各景点防控消毒、健康检测、人员管理、应急预案等情况,督促相关部门严把景区恢复开放安全关。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绿码和网络门票。”日前,武汉市蔡甸区纪委监委督查组来到花博汇景区检查疫情防控情况。督查组看到园区内设有废弃口罩回收箱,多处均张贴着“戴口罩、保持人均间距”的标识,热门项目旁有工作人员有序疏导游客。

  “我们抽查了几个热门景区,整体防控情况较好,但也存在执行防控措施不够精细、错峰入园预案不够完善等问题。‘五一’是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后迎来的第一次‘大考’,我们希望通过体验式监督直观发现问题,为群众安全出行游玩提供保障。”蔡甸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日常消杀工作开展得如何,食客排队有没有保持安全距离?店内堂食有没有严格按照规定控制人流量?”在江岸区吉庆民俗街,蔡林记、老通城、四季美、德华楼等一批老字号开始营业,该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实地走访、随机抽查,护航群众“舌尖上的健康”。

  “在科学防控的前提下推动景区有序开放,对于满足群众户外休闲需求、提振消费信心、助推生产生活秩序恢复都具有重要意义。”派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针对全市A级景区和大型公共场所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还了解景区恢复开放过程中的实际困难。针对有景区反映因封闭管理出现消防器材老化和更换不及时的情况,该纪检监察组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在全市旅游系统排查隐患,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消除景区安全隐患。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武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创新监督方式,对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反馈,督促整改到位。

  “部分游客未戴口罩在水库边拍照,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景区沿线要加派志愿者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在新洲区,道观河风景旅游区纪工委将视频网络监控与实地监督相结合,以突击检查的形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景区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黄陂区纪委监委督促区文化和旅游局制定分流限流预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检查专班,对各景区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情况、现场消杀情况、限流情况进行暗访,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

  “‘五一’小长假疫情防控监督不打烊,我们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继续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推进,促进旅游行业安全有序经营。”黄陂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杨文佳 通讯员 张易博 李章颖)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