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增效 各地多举措服务春播春管
2020/04/13 21:04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稳粮增收、提质增效,各地不断提升机械化、科技化水平,加大农业补贴力度,多措施服务春播春管。

  眼下,各地小麦已进入抽穗扬花期,也是小麦赤霉病防治的关键期。安徽今年拿出5000万元,用于35个小麦主产县开展赤霉病防控,预防总面积约8000万亩次。

  今年春耕,复种套种、休耕轮作等模式也让土地得到更高效利用,促进了春耕生产。这段时间,宁夏优势特色农业——枸杞和硒砂瓜进入栽种旺季,今年,宁夏新增枸杞种植面积超过一万亩,而硒砂瓜种植面积减少29万多亩,全面推行“休耕轮作”。浙江杭州余杭区有冬小麦9万多亩,当地以稻麦轮作的方式,从事小麦、水稻等粮油作物种植,让粮油产量不断提升。

  河北省在22个县市区推广了油菜花、棉花复种模式。这几天,曲周县的棉花种植户正对油菜花粉碎还田,他们在秋冬季棉花收获后,种上油菜花,等油菜春季开花后,直接翻压还田,当作棉花有机肥料。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