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经济开发区企业复工66566家 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1.2%
2020/03/01 19:06  我苏网  

  记者从江苏省商务厅获悉,截至 2 月 28 日 12 时,全省经济开发区复工企业 66566 家,复工人员 3307198 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 13015 家,复工率 91.2%。其中,苏州工业园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等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 100%。

  2月27号,一辆大巴从苏州接回来自贵州的25名工人,并送达东台领胜公司;2月28号,4辆载有100多名工人的大巴又从昆明东川区出发抵达东台科森公司……从本月23号开始,东台经济开发区连续组织劳务专车抵达部分重点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到目前,已组织发车30多辆次,接收来自云南昆明、河南三门峡、陕西渭南、山西运城等地员工3000多人,且区内20多家重点企业有新员工入职,领胜城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景小军告诉记者:“主要是帮助我们企业在云南、贵州、河南等几个用工大省,在积极地联系务工人员, 也在点对点地联系。截至到目前,已经帮我们招聘了500多人。已经有1000多人陆陆续续在路上了,目前我们复产率已达到78%。”

  27号上午,连云港市经济开发区还举行了春季集中开工活动。开工的项目有云汉智能电子信息产业总部基地项目、澳门融福投资金融街和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中远海运LNG压力容器制造项目等共计14个,计划总投资136.8亿元,涉及新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跨境电商等7大领域,14个项目均能年内竣工投产或部分投产。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上下游物资运输成了困扰部分企业的难题。江阴临港开发区充分发挥港口资源优势,积极推进“陆改水”方案,通过将出口港由上海港改为江阴港,让原本物流困难的企业,充分享受江阴港的便利。作为亚洲大型双零铝箔制造厂商,江苏中基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外贸出口量较大。早前受疫情影响,材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如今难题一下子解决了, 临港开发区港口发展局副局长仰炯豪表示:“两个好处,第一个就是大大缩短在途的时间;第二个就是降低物流的成本,卡车的费用跟水路的运费肯定是有很大的差距。”

  疫情防控仍在关键期,复工复产时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滨江开发区对园区复工企业人员发放复工证,对园区复工企业已进行过健康筛查的工作人员发放复工证明。苏州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求,企业复工复产前将备案表、复工生产方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承诺书、区外员工情况排摸表、复工员工信息汇总表等相关材料提交备案。待审核通过以后,疫情排查小组将对各自包干区域企业开展排查,确保其相关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在苏州市企业复工情况视频调度会后,将 “现场核查作为复工前提”转为“事中事后监管”。

  为减轻疫情给中小微企业造成的影响,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发放了首批稳岗返还资金。上年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截至目前,首批共收到稳岗返还资金申请企业95家,预计将发放一般稳岗返还资金近156万元。盐城爱玛会文体展览产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霞艳告诉记者:“稳岗返还资金对我们企业来说就像一场及时雨一样,我们后期会利用这笔资金对员工技能提升以及培训方面做更好的投入。”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