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力保生活物资供应
2020/02/27 12:43  人民网  

  “今天我的主要任务是帮居民买药,昨天是帮居民送菜。”2月24日,在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塔子湖街越秀社区门口,来自武汉市民宗委的下沉干部陈浩当起了“代购小哥”,“民以食为天,一定要把居民的吃、穿、用保障好,否则封闭管理的难度就会加大。我是干部,一定要服务好群众。”

  当日,武汉市商务局推出第四期线上买菜攻略,在过去23家的基础上,又新增了苏宁小店、良之隆等10家网上购菜平台。每个平台的操作流程、配送时限等清楚明了,便于操作;对每家的特色也做了言简意赅的介绍,如“新鲜、便宜,全程消毒,无接触配送”“基地直采、厂商直供,确保‘高品低价’”“订单金额无门槛,一经购买一律配送”等,让居民一目了然。

  “社区封闭管理后,多数居民都靠网上团购买菜,但是前段时间,出现了‘套餐’菜品不够新鲜、可选择余地较小等问题,省委、市委高度重视这个问题,已经采取多种措施来解决。”陈浩说。

  2月23日,湖北省委、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城市生活供应保障工作。“物流通则物资稳,物资稳则民心稳,民心稳则大局稳。”“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计做好城市封控期间的生活供应保障工作。”湖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在全国各地大力支援下,湖北省与8个省市建立了联保联供工作机制,建立了5个省际运输中转站,外地运到武汉来的货物,卸货后由武汉市内物流企业运输到市内各地,双方人员不接触,保证外来运输车辆和司机不需要隔离,保障跨省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畅通。湖北目前共有3500家大中型连锁经营商超正常运营,武汉市大型商贸流通企业转变经营方式,以团购服务为主,网上订购、点对点送货到社区。阿里巴巴、京东物流、美团、顺丰等一大批电商平台及物流配送企业加足马力,活跃在保供一线。

  当前,湖北全省49种主要食品、副食品价格总体平稳,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生鲜、冷鲜、速冻食品,还有一些其他生活物品,存在结构性偏紧,也有趁机哄抬物价现象。湖北将强化货源组织调运、价格监管、市场执法,及时纠正这些现象,对扰乱市场行为进行整顿。

  本报记者田豆豆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