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帮申请“线下”帮监管 黄桥老区这家社区为企业复工用心了
2020/03/07 22: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如何申请企业复工并通过审核?”“口罩、测温枪、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紧缺怎么办?”……面对企业提出来的一系列复工难题,泰兴市黄桥镇布巷社区从破解企业复工遇到的实际困难入手,按照“有序开工、有效防控、能快尽快”的要求,做到“线上”帮助申请,“线下”加强监管,用心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贴心保姆”。

  带上二维码,服务送上门

  “多亏了社区服务小分队的帮忙,让我的这个厂子顺利复了工。”已经复工生产近一个周的泰兴市银杏树服装厂负责人何亚荣高兴地说,“得知我有复工的意愿后,社区服务小分队的人员第一时间来到了我家,让我扫一下二维码、添加公众号,其余的都由社区帮着登记等手续,第二天,我就拿到了复工复产的批复。”

  “针对企业复工意愿,社区将企业申请复工的二维码打印下来,成立了专门的服务小分队,逐个企业进行上门服务。”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新娟说,一方面,通过“线上”申请,帮助业主填报企业和员工信息;另一方面,在“线下”帮助汇总和审核。

  “线上登记、线下走访的有机结合,大大缩短了上门手工登记及排队的时间。”张新娟说,目前,社区内符合复工的4家企业全部顺利复产。

  既投放人力,也提供物资

  每天上午7:30不到,布巷社区的4名安全巡查员就会来到各自联系服务的企业门前,和业主一道,为前来上班的员工测温、消毒,现场发放当日出勤必备的口罩等防护用品,提醒业主生产车间要保持通风,督促员工戴好口罩,帮助企业做好卫生保洁等工作。

  “每天上岗前,我们都在社区安全巡查员朱明华的监管下,做好20秒左右的喷壶消毒,之后才能进入厂区。”泰兴市恒坤服装厂业主鞠恒玉坦言,安全防范工作做到了位,员工上班放心,企业也放心。

  “我们对每个复工企业都派驻了一名安全防控巡查员,做好企业执行一米线生产、员工就餐、消毒保洁、轨迹核查等一条龙的监管,其中企业厂区及周边的消毒工作每天必须在两次以上,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张新娟说。

  针对企业消毒物资储备不足的实际,社区帮着联系组织口罩、消毒液等物资,还帮助企业制作了员工进入社区的出入证件。

  “社区专门为我厂送来了酒精、84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控物资,解除了我的后顾之忧,社区服务真是到了家。”泰兴市金凯利服装厂负责人何进高兴地说。泰兴市萍萍藤制品加工厂负责人崔东萍说,社区一系列防控举措的落实落细,增强了我们规范操作、扩大产能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企业将增加一到两个生产线,招录10多名社区人员,为解决居民就业、增加收入多做点贡献。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马宏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