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路客运市际班线全面恢复 覆盖全省各设区市
2020/03/01 18: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当好“先行官”,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南京交通运输部门立足“早”字,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进一步满足省内各地市赴宁就业、务工的大幅增长需求,截至3月1日,除因对方客运站尚未营运及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暂不能到位的乡镇班线外,南京市已全面恢复76条公路客运市际班线,覆盖面达全省其他12个设区市。

  主动对接,多项“第一”助复工

  作为南京都市圈交通中心城市,南京交通运输部门不断增强辐射带动力,全力支持班线复运,南京汽车客运站(小红山站)、南京汽车客运南站在前期班线全部停运的状态下全省首创“停班不关站”政策,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同时,始终敞开大门,以热情的服务迎接外地来宁旅客。班线恢复初始,即采用“乘客实名信息登记,进出站体温检测,乘客分散隔座,设立留观区域,全员佩戴口罩”等特色防控措施,车站、运输车辆全方位消毒,张贴“宁归来”二维码,广泛告知乘客进行健康报备,确保广大群众顺利出行。截至发稿时为止,南京在全省率先恢复2条省际班线(南京—郎溪、南京—广德);恢复市际班线76条,辐射南通、盐城、扬州、建湖、宿迁、连云港、高邮等地;客流总量达2.2万人次,省、市际班线复运率列全省第一。

  返岗直通车,援手“宁”安心归来

  为全力保障返程务工人员流动顺畅,南京交通运输部门自2月14日以来开行了“门到门、点到点”返岗直通车服务,线上通过“南京旅游集散中心服务平台”提供24小时咨询接待服务,线下组成12个服务小分队分赴全市各行政区实地走访,并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开设绿色通道专柜,送车上门,送服务上门,助力南京企业复工达产。截至3月1日,返岗直通车共计出车286辆,服务足迹达安徽、湖南、河南、江西等16个省、直辖市,接回民工0.55万人次,为64家企业解决员工紧缺的燃眉之急。

  2月25日下午,长客集团两辆“返岗直通车”从栖霞区南京新港国家高新园发出,前往河南平顶山市鲁山县接送46名员工返岗。这是一次为南京瑞仪广电与南京创诚两家企业员工返岗的拼车服务,有效提升了车辆利用率,缩短了归宁员工等待时间。

  为民排忧,疏通市内“毛细血管”

  近日,南京市内各家企业逐步恢复生产,为减少因聚集造成的交叉感染,满足员工从家门到厂门出行需求,南京交通运输部门全力推进运输企业开展市区包车服务。

  2月下旬,南京市政府网站“我为防疫献良策”专栏有群众建议疫情期间旅游包车可以为复工企业提供市区包车服务。获知南京风之行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各项运输、防疫条件达标,南京交通运输部门积极牵头,联系相关用工企业上下班包车事宜,同时开展上门检查验收,协助企业有序恢复运营,并明确提出做好车辆消毒、通风,人员测温等管理要求,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加快进度特事特办,使该企业15辆车能够顺利开展运营。

  南京交通运输部门现已开展情况摸底,积极支持部分旅游客运企业所属车辆在疫情期间主动促合,为市内复工企业提供市区包车服务。截至3月1日,南京市75家运输企业已为全市434家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市区包车服务,累计投入车辆4.43万辆次、运送人员93.34万人次,确保市内“微循环”畅通无阻。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王瑶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