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而上造大船 超前一拍谋发展 靖江龙头船企抗疫复产喜迎“龙抬头”
2020/02/26 22: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24日,农历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当天中午,在江苏海事局及靖江相关部门的护航下,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建造的32.5万吨超大型矿砂船“新时代初心2号”,从东海花鸟山水域完成各项试航任务后安全返航,靠泊公司码头。这是今年以来江苏造船行业完成试航的第一艘超大型船舶。

  同一天,靖江另一家龙头船企扬子江船业集团的一艘2400标箱集装箱船也出江试航。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靖江船企竞相“龙抬头”,标志着靖江这个全国最大民营造船基地正稳步复工复产,迎来一派春意盎然。

  2019年,靖江全市造船完工量949万载重吨,占全国总量的25.9%,占江苏省的52.7%,新接订单占全国、全省比重分别达22%、53.3%,手持订单排至2022年,进一步巩固了全国最大民营造船基地的地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以来,靖江造船及配套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外来务工人员返工难,企业开工不足,供应链不畅,外贸订单难以如期交付……船舶产业稳定,靖江支柱产业就能企稳。2月16日以来,靖江全面开展“抗疫情、促生产、惠民生、保稳定”走基层专项服务活动,组织服务队深入企业指导防疫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助推船企逆势而上造大船、超前一拍谋发展,加快弥补被疫情耽误的时间,努力降低疫情对船舶产业的影响。

  靖江造船行业从业总人数近3万,刚复工时仅有3000多名本地职工返岗,还有2万多名外地职工滞留当地。在靖江多部门配合协调下,新时代造船、扬子江船业、亚星锚链等企业通过包车接送、返程车票报销等方式,有序组织外来务工人员返岗。至2月25日,全市造船及配套产业已有13432人复工复产。

  “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和客户要求,我们科学调整生产计划,保交船、抢订单,加快复工复产,确保完成全年目标,提振国内外市场对中国造船企业的信心。”新时代造船副董事长朱炳康说,今年他们将力争交船30艘,造船完工量突破500万载重吨,再创历史新高。

  扬子江船业对未来发展也是信心满满,企业正千方百计组织技术中心设计师和省内返岗的5000多名工人迅速投入生产。目前,扬子江船业在手订单86艘,共计790万载重吨,今年预计可交船50艘。

  通讯员 王平 贾秋敏 朱其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