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18家品牌快递企业全面复工!市区网点基本恢复正常揽件派件服务
2020/02/26 19: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截至2月26日,南京市18家品牌快递企业中EMS、顺丰、中通、圆通、申通、DHL等已全面复工,复工率94.4%,复工人数已达1.7万人,市区网点已基本恢复正常揽件、派件服务。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年初五全员到岗值班,加强防疫物资快递运输保障工作,协调落实邮政快递车辆疫情防控期间“三不一通”政策,充分利用所掌握的邮政、快递网络信息资源,积极协调邮政、顺丰等快递企业,寄递防疫口罩2.2万件。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加强,企业复工复产的生产物资和居民生活物资的需求对物流快递提出了新的要求。2月19日,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加快推进邮政快递企业和邮件快件处理场所、营业场所复工复产。邮安中心根据要求,积极协调邮政、快递企业全力防控疫情,科学有序做好节后恢复生产工作。一是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属地安全管控主体责任,建立最严格的岗位责任制,做好人员登记备案、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自身防控工作,将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二是优化企业许可现场核查审批流程、积极推广“互联网+审批”模式,缩短审核时间,提高审批实效,满足人民群众对快递“最后一公里”的需求。三是指导各企业实行智能快件箱投递、居民小区定点区域收寄、快递员预约投递的做法,提高投递的精准率。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王昱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