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经开区:不简单! 九成规上工业企业开工
2020/02/22 22:40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多亏合肥经开区帮我们协调,及时将滞留原材料送到企业,才让我们得以在疫情期间一直保持生产状态。”双维伊士曼纤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硕振说。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安徽合肥经开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努力解决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所面临的各种难题。

  “合肥经开区是‘安徽工业第一区’,在做好防疫防控的同时,积极稳妥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我们责无旁贷。”合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桑林兵说。

  面对全区逾5.4万个市场主体和25万名产业工人复产复工,合肥经开区早在2月2日就启动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其中,针对569家规模以上企业,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实行管委会领导包保、部门负责、56个小组下企业,跟踪指导企业落实防控措施。

  “56个包保小组,加上医疗应急小分队,对复工后的企业逐户督查督办,帮助企业做好员工健康管理,指导企业做好日常消毒等防控措施。”桑林兵说,在复工前,对企业复工实行严格报备制;在复工后,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为了给企业保驾护航,合肥经开区56个防控包保小组还承担了“服务小组”的责任。合肥经开区经贸发展局胡文亮说,经开区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了用工难、防控物资难、配套难、物流难“四难”。“比如,我们协调解决了海尔、美菱、联合利华等企业面临的交通管控和配套企业复工问题。统筹安排了10处公租房,保障辖区部分企业员工吃住行等问题。”

  得益于精准的防控和扶持措施,截至2月20日,合肥经开区复工企业已累计达到1015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90%,人员到岗率约56%,产能恢复到六成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在已复工工业企业当中,亿元以上产值的企业复工率达到95.9%,31家10亿元以上产值重点企业全部复工。

  为了给企业注入更多信心,合肥经开区针对区内企业特点,制定出台了《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发展13条措施》,拿出1.5亿元资金,从用工、融资、房租减免等六个方面精准扶持各类企业,帮扶企业共渡难关。(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白海星 通讯员 李长龙)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